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世界名人》读后感_650字

《世界名人》读后感_650字

2013-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里,我读了《世界名人》让我大开眼界,作文《世界名人》读后感。我了解了美国国父:华盛顿;知识的倡导者:培根;血胆将军:巴顿;戏剧大师:卓别林;快餐之父:雷?克罗克;地心引力的发现者:牛顿;蓝坛飞人:乔丹;相对论创始人:爱因斯坦……他们都是经过艰苦努力才取得成就。

  爱迪生是世界闻名的科学家。他发明了电灯,在这实验的过程中,他经历了几千次的失败,但他却没有放弃,仍然坚持着,最终他成功了,再不下千次的努力中,他找出了乌丝这种金属。

  这让我不禁想到了经常半途而废的我们。虽然我们都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但是我们却还是败在了失败的脚下,禁不住失败的考验。

  安徒生是举世闻名的童话大师。他家境清贫,当鞋匠的爸爸在他小时候就去世了,妈妈是个贫苦的洗衣妇,每天要洗堆积如山的衣服。安徒生没有受过系统的教育,青少年时期靠艰苦的自学,后来在别人的帮助下上了中学。就在这样困苦的条件下,他却写出了被译成多国文字的作品。这艰苦的条件与卓越的成就所形成鲜明对比,不正表明了他的精神之所在吗?

  再想想我们自己,家庭环境非常好:父母都有文化;学习环境也非常好:有好的学校、老师、同学、校风。按说这已经是不错的环境了,为什么还对自己将来的发展缺乏信心呢?我想主要是因为自己从小怕苦、依赖性强,缺乏坚韧不拔的精神。看来,良好的家庭环境对人才的成长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要靠自己。对是不是没有人铺平道路就成不了英雄这个问题,这本书给我的回答是“不是这样的。”美国黑奴的伟大解放者林肯就是一位在“荒野中长大的孩子”,前苏联作家高尔基、奥斯特洛夫斯基的童年都是在贫困中度过的。

  这些足以告诉我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句话的含义。

 

    广东肇庆肇庆市第七小学四年级:永远的小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