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关爱生命、爱护家园_1000字

关爱生命、爱护家园_1000字

2013-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两天看到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里的一个新闻是关于禾花雀的。新闻中说禾花雀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纳入最新的濒危物种的红色名录,和我们国宝熊猫一样列为同一级别。听到父母对这新闻表示震惊,我也开始关注禾花雀来。

  听上一辈人说,禾花雀可是在我们佛山无人不知,无不不晓啊!禾花雀是一种候鸟,每年在西伯利亚和中国东北繁殖,天气转冷,它们会飞到中国南方和东南亚一带越冬。当年漫天飞舞的禾花雀迁徒到佛山,一望无边的芦苇地,广阔的田野里到处是一群群的禾花雀,成千上万,甚是壮观。由于禾花雀吃稻谷,被当时的人们认为是害鸟。因此也有了吃禾花雀的风俗,既保护的庄稼,也享受了口福。那时人流不息的雀鸟街,万人空巷食雀场景……令人难忘,还有“禾花雀美食节”呢,在人们的心目中,禾花雀是抓不尽,吃不完的。可是到今天,人们始料不及,禾花雀也被纳入了濒危物种。可见我们人类对大自然的摧残到了什么程度!

  人类在享受着现代科技和工业的发展带来的成果同时,也对大自然进行巨大的破坏。大家是否注意到我们身边的环境正在日益恶化,以前的蓝天白云被雾霾天气所代替。清新的空气在城市里也成为奢望,人们坐着漂亮的汽车,但呼吸着污浊的空气,患呼吸道疾病的人们增多,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以前广阔森林和农田被钢根水泥代替,人们大量砍伐树林,让动物失去了家园,森林消失了,却建起了一栋栋高楼大厦和一条条宽阔的马路,地球的绿地面积急剧下降,那些禾花雀和动物还有地方生存吗?以前的河流清澈见底,人们依水而生,和自然和谐相处,但是现在人们把大量的污水排进河流,河水发黑发臭,甚至有些地方把地下水都给污染了,人们的生活用水受到了极大的威胁,人类自身的健康也同样受到极大的威胁,没有了水,大地上的万物都将不能生存。

  现在许多人们都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许多国家也有许多法律法规保护环境,并建立许多动物保护区和国家级森林公园。爱护我们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要从身边做起。我们出行尽量少坐汽车,汽车的尾气会严重污染空气,我们出行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车;我们每天要节约用电,人走灯灭,空调少用,节约能源;我们每天要节约用水,洗完手和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洗完米的水可浇花;我们不要浪费粮食等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爱护环境,地球会重新变得美丽。

  又喜闻在刘悦伦市长领导下,未来几年佛山通过实施新一轮绿化佛山大行动,将我市建设成森林生态体系完善、林业产业发达、生态环境优美、天蓝、水清、地绿、鸟语花香,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生态城市。希望不久禾花雀又能回来我们佛山,我们又能看到漫天飞舞的小鸟。期待着我们的家园一天一天变得更美丽,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四年级:tony14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