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唯美爱,无我心_1500字

唯美爱,无我心_1500字

2013-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千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

  千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

  没有早一步,没有迟一步,遇上了注定遇见的人。

  ——题记

  楠和蝶的感情始于高一不经意的相遇,或许冥冥之中自有不可言说的宿命。

  夏雨中他为她撑起紫色的油纸伞,行走在本就拥挤的街道。好不容易到了教室的门口,他们没有言语的分别,彼此消失在朦胧的诗意中。

  图书馆中的不期而遇,她把喜欢的图书转借给了他,顺便留下了她自称是火星文的电话号码,说是还书的时候联系。他只是莞尔一笑,用心记下那串凌乱的数字。

  过了午餐的时点,蝶专注地于食堂的角落看着《穆斯林的葬礼》;对坐,正是楠全神地读着《平凡的世界》。也许,所有的情绪,也只有窗外成双入对的麻雀可以体会得清楚。

  思源亭旁,人工湖畔,不再是一个人的静走默思,而是两个人的谈笑风生。一湖一亭,一情一景,她把采集的四叶草偷放在他的笔记本中,他则悄悄把无名花投在她的帽沿。

  转瞬三年,不着痕迹。高考过后,本可以上名校的蝶,果断把志愿修改成和他一样的。这些,老师不曾知道,爸妈不曾知道,当然他也不曾知道。只是,整个暑假,他们未曾联系。

  大学入学的那天,他一个人失意落寞地拖着行李来到报名地点。抬头一看,居然是蝶穿着志愿者的服饰微笑着看着他,没有一丝表达。九月炎热的天气定格着楠的身影,谁也不知,他的眼角究竟是汗渍还是眼泪。

  同校同院不同系,他们彼此淡然地相守,一切只有安静而幸福的味道。也就从此时,男孩似乎明白了上天的赋予,便全心地为将来努力着。因为,他懂得,他要给蝶一生的幸福。

  楠利用课外时间家教,当老师一直是他喜欢的状态。如此,单纯诗意而丰富,他可以汲取生命最简单的启示。所赚的零花钱,他总是对半地为妈妈和蝶买东西。

  大三那年,蝶的生日,他为她戴上手镯,倾心地祝他快乐。她依偎在他怀里,轻轻地吻了下他的嘴角,而他,则是淡淡地回吻了下她的额头。镌刻喜悦的不是时间,而是爱。

  一个月后,楠渐渐有意无意地避开蝶,约定每天的自修也被他三言两语地搁浅。终于,空间的特别关心不见了,qq的隐身对其在线消失了……

  又一个撑伞的傍晚,蝶和室友看到远处楠挽着一个陌生女子的手,正要迎面走来时,她再也控制不住,扔下伞便跑开了。乌云密布的天空,阴沉压抑的气息,到底诉说着怎样的凄凉?

  深深地受伤后,蝶便伪装起自己的坚强,为着考研的梦想而悉心读书,再也无关乎他的消息。只是某个无心的有心,她还会时不时地看着他的灰色头像发呆,进而无痕浏览她那早已没有更新的空间,原本,是属于他们的空间……

  那个暑假,她因为考试没有回家,尽管带着伤痛出发,她仍知道关键的时候,还是要自己走好自己的路。生活依然继续,我们可以不忘记,但仍然要向前行。

  一年后,她被美丽的厦大接收为硕士研究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当天,还意外地收到了楠的室友送过来的包裹。打开一看,只是一个厚厚的日记本和一枚蓝紫的戒指……

  三天后,蝶戴上戒指,参加了楠的葬礼。虽然肃穆,但却安详,她知道他是安安静静地离开的。她只是,缓缓地把一大束玫瑰花放在他的灵柩旁,任凭眼泪弹奏玫瑰花的葬礼……

  后来,楠的墓碑上,有蝶的一句留白:你,让我学会了,到底什么是爱。

  后记:如此,截取楠的一段日记来完整我们的故事:“当我选择吻你的额眉之时,注定了我不能陪你走到生命的尽头了。不治之症或许是上帝给我独一无二的安排,让我真正懂得该如何爱我所爱。最后的时光,我感激能把彼此的点滴记录成文字,并用三年的积累为你买了我心爱的戒指。只是,我不能亲手为你戴上了,我等不到了……蝶儿,我们不能演绎此生的梁祝化蝶,我只要你幸福快乐。若有天堂,我在那个路口,自由地等你……”

 

    五年级:灬摯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