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叔叔于勒》改写_3000字

《我的叔叔于勒》改写_3000字

2013-12-0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啊,主啊,这是真的吗,于……于勒,我亲爱的弟弟,是你吗?我的天啊,你去美洲回来了?哦,在这里遇到你,我太荣幸了,克拉丽丝,快,快来!快!你看,这……这是谁回来了!”我父亲激动的说。母亲早以发现了这边的热闹,她没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她太激动了,没有想到朝思幕想、日夜期盼的于勒竟在这里相遇了,以至于呆在了那里,没有听到父亲的呼唤。“克拉丽丝,你发什么呆?”父亲已调整好了情绪,对母亲喊道:“快过来,领着孩子们!让他们看看他们善良、和蔼的叔叔回来了。”“噢,来了,来了!”母亲的声音有点颤抖,但能听出她的兴奋。母亲骄傲地昂起头,领着我们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站起来,扭着她不大但肥胖的屁股,走着从街上贵妇人那里模仿来的脚步来到了父亲这里。“快,孩子们,快见过你们尊敬的叔父大人!”母亲的语速非常快,好像她觉得慢一点说,叔叔就会见怪。我们一一叫了“叔叔”。这时人群中有人议论:“人家真幸运!”“就是,有这么个阔亲戚!”母亲不屑于看这些乡巴佬一眼,她始终高昂着头,处处显示出高人一等的姿态。我们都亲切地叫着叔叔,问这问那,甚至开着玩笑,毕竟十几年没见了。父亲说我们没大没小,让我们严肃点。叔叔却说没事。他喜欢孩子,看得出来叔叔对父亲没那么亲近,相反,他很喜欢我们。叔叔把那个卖牡蛎人的牡蛎全包买下来,请我们吃个够。母亲吃了很多,而且仍模仿那两位贵妇人一样的优雅动作吃的,因为母亲已经观察她们很久了!我们在哲尔赛岛上玩了一天,所有花费全是叔叔付的,每当叔叔掏钱时,母亲的头总是伸得很长,目光盯着叔叔的钱,同时脸上大放光芒。回来时我们是坐豪华油轮回来的。

  到家以后,准姐夫要和我们道别,母亲一反常态,对他很不耐烦,以前她总是把准姐夫送到门外,可今天却没有,还嘀咕:“这个乡巴佬,今天跟着我们玩了一天,花了我们于勒那么多钱!”“没事的,嫂子,他也是我未来的侄女女婿嘛!”叔叔笑着说。”“好了,好了,亲爱的于勒,我的小叔子,累了一天了,我把你的房间收拾好了,快去休息吧,不然您娇贵的身体可受不了。”母亲满面笑容地对叔叔说。我听了有些恶心,这可是她平生第一次用“亲爱的”这个词,而且是用在了以前被她叫做流氓的叔叔身上。叔叔把外套脱下,母亲赶紧双手接过,叔叔对我们说:“晚安,宝贝儿们。”母亲说:“小叔子,祝您做个好梦!”母亲看了看叔叔的外套,天哪,阿迪达斯的,名牌!在哈弗尔还没有一个人能穿得起。她又到门口看了看叔叔的鞋,哎呦,361度的,天哪,他真是一个大款!主啊,我太感谢你了!

  母亲来到父亲这儿,她喋喋不休地和他谈论了半宿,她睡下后还呓语着:“于勒,正直的、善良的、尊敬的于勒……”

  当第一缕阳光照在母亲脸上时,她就起床了,她要给叔叔做早餐。第一天,我们的早餐是西冷牛扒外加一杯卡布其诺。这本来要在父亲80大寿时吃的,没想到由于叔叔的到来,提前了40年。母亲让我去叫叔叔:“若瑟夫,你去叫叔叔时,记住一定要有礼貌……”“知道了,这是您教我的第N遍了!”我刚说完,就听到叔叔的门响了,他已经下来了。

  吃早餐了,叔叔一看,眉头紧锁了1秒钟,随即舒展开了,除了我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姐姐们吃西冷牛扒时狼吞虎咽,叔叔却极不情愿。我跑到厨房拿来了泡菜和面包,叔叔笑了,抱着面包和泡菜大口大口吃。吃完了道:“妙啊,好久没吃到家乡菜了,还是家乡菜好吃啊!”母亲听了愕然无语。我们早餐刚结束门铃就响了,打开门是3个邮差,身后放了一堆东西:“请问于勒·司达尔芒在这里吗?”叔叔伸出头来:“是的,噢,我的行李,都运来了吗?”“是的,先生。”“请麻烦你们帮我搬到2楼左边屋子里,谢谢!”“好的,先生。”半小时后,才搬完。我真怀疑叔叔在哪里弄这么多东西。当3位邮差气喘呼呼地从楼上下来时,叔叔拿了30法郎小费在楼下等候,他把小费给了邮差,邮差说了声:“祝您愉快!”高兴的走了。母亲看呆了,30法郎,这样爽快。

  “若瑟夫,叫上你姐姐到我房里来!”叔叔说。我和姐姐们上去了。天啊!行李把我们家最大的屋子占的满满当当,叔叔正在这些大大小小的箱子中穿梭。“哦,找到了,若瑟夫!这一箱子东西是给你的!快来看看喜不喜欢!”天呐!箱子里有最前卫的衣服,男孩子应该有的玩具,太多了!叔叔又找了几分钟,找到了给姐姐们的东西,是漂亮的衣服、帽子、围巾、饰品,还有首饰、洋娃娃,应有尽有,太多了!姐姐们眼都直了,这些东西是她们一辈子也没想过的。太华丽了,她们终于可以在贵夫人面前炫耀了。叔叔给了父亲一盒钻石扣子,一身阿迪达斯休闲服;给母亲了一盒发饰,几身中等衣服。我们各自沉浸在高兴之中。

  接下来的几天中,有好多求婚者登门拜访。姐姐们没想到叔叔的到来竟使她们的生活发生了如此大的转变。后来母亲退了二姐与那位公务员的婚事,二姐嫁给了哈弗尔最有权的人家的“花花公子”。大姐也找了一个很有头脸的商人嫁了。叔叔帮她们办了很多嫁妆,母亲的嘴笑到了后脑勺。大姐二姐都不大情愿,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母亲却说:“你们懂得什么,人家很有钱!”我很生气,回了母亲一句“钱不是万能的”“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小子,大人说话你少插嘴!”正如姐姐们所说,她们结婚后只见了丈夫一面,只听到了丈夫一句话,不是“ILOVEYOU”而是“你叔叔死后的那笔钱,比天下任何美女都漂亮!哈哈……”

  父亲的工作也做了调整,现在他每天都会得到好多哈弗尔名人的邀请,参加舞会、鸡尾酒会,像个快乐的陀螺转过来转过去。母亲终于如愿以偿地与阔太太们一起谈笑风生了。而我,仍旧和以前一样呆在家里,不同的是现在有了于勒叔叔陪我。他告诉我他厌倦了有钱人的生活,整个世界他都去了,没有一个地方让他满意,最后他回到了家乡,回到了哈弗尔。他本来以为这儿会是一片净土,可没想到人与人也是赤裸裸的金钱关系,不过还好,还有我陪他。

  一晃,三十年过去了,父母亲由于钱的滋润越来越年轻,而叔叔却一天天在变老,他剩下的日子不多了,眼看叔叔去期将至,双亲都在想着叔叔的那一笔不为人知的财产。叔叔无配偶,无子女,无父母,只有我们是他的亲人。母亲认为那笔非同小可的财产非她莫属了,整天高兴的合不拢嘴。

  叔叔只有上半身可以动了,他想让父亲来照顾他,父亲推托忙。让母亲照顾他,母亲害怕叔叔那人之将死的样子,推托说她腿脚不好。我讨厌他们这样忘恩负义,是叔叔让他们的生活有了改变,如今叔叔需要他们了,他们却……我自告奋勇说照顾叔叔。

  一个月后,我的叔叔于勒离开了人世,他死前没有提到遗产的事。母亲很失望,愤愤地喘着粗气:不可能!他有钱!他这个流氓!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一个星期后,哈弗尔最正直的律师来了,带来一封叔叔的遗书。天呐,他还有遗书,我们没有想到。母亲说:“我就知道,聪明、善良的于勒是不会什么都不说就走的!”

  叔叔说:“我算是看透了这个世界,我的遗产有很多,我打算……就这么办。若瑟夫,你知道的!”律师把遗书念完,我们都惊呆了……

 

    五年级:李妍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