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120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1200字

2013-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藏克家说:“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看完了这本书,我就感觉像交了一个好朋友,同时我的心也被海伦·凯勒深深地震撼了!

  刚看见书名的时候,我以为这只是一本讲生活的书,翻开封面,我先看起了序言。我一下子被这本书的序言吸引了过去,序言是罗伯特·巴尼特先生写的,序言讲的是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里的《我的人生故事》中所没有的关于海伦·凯勒的故事——海伦·凯勒八十五岁的事。

  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里的《我的人生故事》第一章中,讲到过海伦·凯勒的一生中,只有十九个月的光明,剩下的八十七年中一片黑暗。海伦·凯勒十九个月那年,得了一场病,导致海伦·凯勒两眼失聪,双耳失明,不能说话,从此,她就与这个世界失去了沟通。海伦·凯勒在《我的人生故事》第四章的开头这样讲:“我记得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是我的老师安妮·曼菲尔德·沙莉文来到我身边的那天。每当我想到这一天所连接的那两种生活的难以衡量的巨大反差时,心中充满了惊异之情。”就在海伦·凯勒六岁零九个月的时候,莎莉文小姐走进了她的生活,教会她认字,才使她张开了心灵的眼睛,能够与人们沟通,海伦·凯勒意识到只有知识才能铺就一条通向光明的道路。海伦·凯勒开始了对知识的强烈渴求,开始了迫不及待的认字、阅读。使她在常人无法想象的单调和枯燥中学会了德语、拉丁语、法语等五国的语言,阅读了多部文学和哲学名着,吸取着那些为任何智者的思想精髓。这些知识,像一道道彩虹,点亮了海伦心中的灯,照亮了她的内心世界,也架起了海伦和世界沟通的桥梁,从此改变了她的一生。海伦·凯勒进过不懈的努力,考上了美国哈弗大学完成了她的学业,并站在演讲台上。

  在莎莉文小姐还没来之前,海伦·凯勒的脾气很暴躁,后来在莎莉文小姐的帮助下,海伦·凯勒渐渐的喜欢上大自然,喜欢上了世界上所有的有生命力的小动物,脾气也渐渐的好了。

  如果给海伦·凯勒三天的光明,她可能会把这三天分成三部分:

  第一天上午,她会看一看自己的老师——莎莉文小姐、会看一看自己的亲人、会看一看她的朋友。下午,她会到街上走一走,看一看街上的邻居。

  第二天上午,他会去剧院看一场戏。下午,她会带着莎莉文小姐去森林里野餐,看一看、摸一摸小动物。

  第三天她会去看一看山上美丽的风景,到森林里去采果子、采蘑菇,摘下树叶吹口哨。

  假如他是个校长,他就会开设两门课程:“体会失明”“怎样使用你的眼睛”。“体会失明”排在“怎样使用你的眼睛”前面,这样,就能让学生更好的使用自己的眼睛。假如我发明了时空机,那么我就可以把海伦·凯勒从那个时代接过来,这样就能医治好他的疾病了。

  读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深有感触。连一个残疾人都能有那样的成就,我一个健全的人难道连一个残疾人都比不上吗?所以,只要我有像海伦·凯勒一样的毅力,就一定能有比海伦·凯勒更好的成就。

 

    五年级:刘丽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