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黑熊舞蹈家读后感_1500字

黑熊舞蹈家读后感_1500字

2013-12-0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说:“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读了《黑熊舞蹈家》一文,我想到了许多许多。

  可以说每个人或动物,一生下来,母爱就在他们的身边,母爱会呵护着它们,会保护着它们,会让它们不受任何伤害。但可以说,这只雌性北极熊珍宝的母爱是最典范的,如果有动物界最佳母爱评选的话,这冠军非她莫属。

  这只母熊在不久前生下了一只可爱又美丽的小熊,名叫北斗星。北斗星出身那一刻起,珍宝就寸步不离地守在小熊的身边,无论睡觉还是吃食,它都会巡视四周,警觉地注视着四周动静,好像自己在不留意之中,小宝贝会被别人偷去抢去。有一次,在给北斗星喂奶之时,奶水突然断流,北斗星开始挥舞着稚嫩的小爪子哭嚎起来,珍宝皱着脸,表现出一种苦恼、埋怨和自责。北极熊的爪掌犀利无比,于是珍宝重重撕抓自己的皮肤,没几下毛飞旋如雪花飘舞,皮开肉绽渗出粒粒血珠,它把小熊崽的嘴凑在自己滴血的身上,不懂事的小家伙立刻贪婪地吮着她母亲的血。母亲的脸上露出了一层圣洁的光芒。我猜,它一定在为她想出的办法而得意自豪吧!

  我看到这里,眼泪就不由自主地“吧嗒,吧嗒……”的流了下来,现实生活中,所有的母亲不也是这样?

  在桂花飘香的季节,珍宝又生下了一只小熊崽,取名亮晶晶。为了保证母-子平安健康,也为了避免以血化乳的惨剧重演,决定进行人工喂奶,可这万万没想珍宝的热情慢慢冷却,对亲生骨肉的痛爱渐渐稀薄了,终于有一天,惨剧发生了:亮晶晶掉进了水塘里,珍宝却无动于衷。

  读到这里,我想到了一些母亲,因为家里有保姆,孩子都不管了,就算孩子出事了,也当不存在。

  前几天,我又在报纸上看到:一个母亲因为请了保姆,孩子一点儿都不管,渐渐地失去了亲情。一天,孩子被车撞骨折了,而母亲却只在旁边干瞪眼,似乎一切都没发生过。

  从某种意义上说,保姆好心办坏事,杀了这伟大的母爱。

  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好书,名叫《黑熊舞蹈家》,你一定会问:“黑熊怎么能成为舞蹈家呢?”我这就来告诉你吧。

  阳光大马戏团里有一群黑熊动物演员,他们的首领叫“阿宝”。你知道它为什么叫阿宝吗?因为它的胸前有一块类似元宝的银斑。他可是阳光大马戏团里面跳舞跳得最好的黑熊动物演员呢!阿宝很有天赋,可是他脾气暴躁,最不愿意别人摸它的鼻子,有一次一位记者摸了一下它的鼻子,结果阿宝把他的相机给咬烂了。而

  马戏团的第二舞蹈家“圆球”和他相反,脾气好的不得了。有一次,一个小女孩和圆球一起照相,小女孩很害怕,使劲儿揪住圆球的耳朵,还被闪光灯吓得把一泡尿撒到了圆球的身上,圆球不但没有生气,还以为自己把她吓哭了,真是温顺啊!我想:连尿都撒到它身上,它也不发脾气,脾气实在是太好了!

  有一天,元首夫人也来看马戏,看了阿宝演的“人熊交谊舞”以后,想和阿宝跳一曲。可是高导演怕阿宝弄伤了元首夫人,闹出事来,于是就让好脾气的圆球代替阿宝和元首夫人跳了一曲。元首夫人大为赞赏,来观看圆球跳舞的人络绎不绝,高导演只好让圆球当主角(以前都是让阿宝当主角),并给他们改名字。阿宝恨圆球抢了他的位置,于是见了圆球就咬。高导演只好把阿宝这个音乐天才关了起来,最终因过度忧郁绝食而死。

  读到这里,我感慨万分,懂得欣赏艺术的人那么少,而有权利的人一说谁好就有千百人呼应!动物们那么可怜,成天被关在笼子里,丧失了自由,可它们还是努力的表演,可就因为别的动物比它赚的钱多,怕它嫉妒它而去伤害它,就把它关了起来,并不让它出去,这多残忍啊!

 

    五年级:李妍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