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_400字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_400字

2013-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几天的语文课上,我学习了一篇课文:《圆明园的毁灭》,每次读它都使我感到愤怒。

  课文讲了圆明园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由圆明园、万春园和长春园组成,所以又叫圆明三园。此外,还有许多小园,分布在圆明园东、西、南三面,众星拱月般环绕着圆明园。圆明园中,不仅有众星拱月的布局,还有风格各异的建筑和收藏着最珍贵的历史文物。

  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可恶的强盗——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把园内凡是能拿走的就统统掠走,实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了三天三夜……

  每当我读到这里,我就感到侵略者的贪婪、野蛮。对于圆明园的毁灭,我又感到无比痛惜、无比愤怒。现在圆明园遗址内的残垣断壁正是为了让我们不忘历史,让我们谨记落后就要挨打,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并记住祖国曾经遭遇过的劫难,从而激起大家热爱祖国和民族文化的感情。

 

    五年级:展开羽翼飞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