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_800字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_800字

2013-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哗——”走在街上,前面的小店阿姨将一桶清澈的水“慷慨”地倒掉。听着一声声斥责着人类的水声,我不禁皱起眉头:“怎么能这样浪费这么多珍贵的水呢?多不节约啊!”阿姨听了,轻轻地嘀咕道:“反正水又用不完,浪费几桶水有什么大不了的。”

  几桶水?好大的数目。就算是一点儿水,也是地球母亲赐予我们的宝贵财产啊!怎能白白浪费?

  “哗哗——”又一声水声传入耳中,还伴随着一阵笑声。在前面的水龙头旁,一群淘气的正玩的不亦乐乎。尽管地上已经满是水,可他们还是将干净水一次次的灌入下水道,欣赏着从下水道传来的一阵阵哭诉般的“音乐”。这是多么的浪费啊!许多水就因此失去。

  我顾不上制止他们,前方又传来了一阵水声。等我跑到前面时,一群孩子正打开水龙头,开得特别大、特别猛。水不断“哗哗”地从水龙头里冲下来,形成了一道小小的水瀑。白花花的水不断流着,不知道浪费了多少水;可孩子们全然不顾,观赏着这一道“袖珍瀑布”。

  遇到阿姨、小朋友们毫无顾忌的浪费水,我真想大叫一声:“请你们别浪费水了!我们要节约用水!节约!节约!节约!”

  大家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节约用水吗?因为世界的淡水已经很少了。大部分淡水都是冰,仅剩的一小部分水怎么能够我们用?如果我们不节约用水,那么很快,那最后一滴水便是人类悔恨的眼泪!

  现在还有很多同胞在受干渴的煎熬。我多么想将极为珍贵有甘甜的水为他们送去呀!让他们可以滋润一下干燥的喉咙!可我们有水却毫不珍惜,还要肆意浪费,这怎么能行?我们应该真正地行动起来,而不是口头说说而已。所以,我在这里向大家郑重地发出倡议,大家一起来节约用水吧!1。尽量缩短用水时间,不浪费不多用水。2。不浪费水,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脸的水也可以用来拖地,重复利用水资源。3。少玩水,少浪费水。

  同学们,如果我们不节约用水,那么,世界上的水资源就会用尽,到时候,人类只能后悔莫及地流下最后一滴清水——悔恨的眼泪。如果现在节约用水,就可以挽救我们的财富——珍贵的水资源。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五年级:雨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