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战胜了“电视魔”_800字

我战胜了“电视魔”_800字

2013-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耶!我胜利了!”我手舞足蹈的欢呼起来。因为今天,我终于战胜了缠在我身上的“电视魔”。

  以往我一放学回家,电视就先磁铁一样把我牢牢地系在他的面前,让我无法自拔。“电视魔”就像是鬼魂附体一样,让我乖乖听它的摆布。这不,一到家,我就把书包往房间里一扔,就不由自主地跑到客厅,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嗒、嗒……”不好,有开锁声,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惊慌失措地抓起遥控器把电视机关了,跑回屋里,拿出笔盒和作业本,装模作样地开始写作业。可是这又怎能逃过爸爸的“火眼金睛”呢?

  他一看我故作镇静地模样就明白了一切,语重心长地说:“怎么可以这样呢?长时间看电视不仅会对眼睛有害,还会对学习造成严重的影响,难道你不发觉吗?人,不能成为电视的奴隶!希望你从今以后,做生活的主人,学习的主人!”听了爸爸的话,我感到十分惭愧,心里难受极了。这时,我仿佛看见“电视魔”他看见我被父亲责备的样子,正不怀好意地奸笑。我猛下决心:一定要打败“电视魔”,摆脱他对我的精神控制。

  第二天,我回到家,和往常一样扔下书包,正准备打开电视时,昨天爸爸教训我的一番话突然在我耳边爆炸,回荡着。我连忙把手缩了回去,拿着书包来到房间。正准备写作业时,我忽然有些渴。来到客厅,看见电视,好像有什么东西勾着我,让我情不自禁地打开电视机。看了几分钟,我才想起来:“我是来喝水的,不是来看电视的。”于是我立刻把电视机关了,喝了一口水,回到房间里写作业时,总是心不在焉,脑子里不时浮现出电视中的精彩画面。我生气地捶打着脑袋,心中念叨着:“这是幻想,不要理他,镇定,镇定!”我终于静下心来专心做作业。这一天,我终于挺过去了。第三天“电视魔”见我态度强硬,只好失去的退到一边凉快去了。

  就这样,日复一日,我终于以坚强的意识战胜了“电视魔”,养成了一回家就写作业的好习惯,学习成绩也渐入佳境。这不,这次质量监控,我的语文成绩由原来的倒数一跃而居前三名,我尝到了甜头。

 

    上海宝山区高境二小五年级:顾绮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