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不断长高地童年_750字

不断长高地童年_750字

2013-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晓杰,爷爷这里的杏花开了,开得可旺啦!你可记得要早点儿来哟!”星期天快到了,住在乡下的爷爷又打电话来了。

  小时候的我特调皮,天天吵着嚷着要长高。于是爷爷就在墙壁上用笔和尺子认真地画上了刻度,为我量了第一次身高,还在边上端端正正地记下了当时的日期和我的身高。从此以后,每次回爷爷家,我都要拉着爷爷去量身高。记得有一次,为了让自己“长高”些,我特意在鞋底垫了厚厚的棉布,还趁爷爷不注意,偷偷踮起脚尖来。爷爷一量,可高兴坏了:“才这么几天,咱家家豪就长了一截,长得可真快呀!用不了多久就该超过爷爷啦!”

  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那老旧的墙壁上留下了许多条身高印迹,那是我童年的足迹啊!后来,爷爷在田野里的房子翻修了,房子显得更新更漂亮了!可那面记录着我成长点滴的墙壁却依然留在那里,不曾改变。走近细看,那一条条横线、一个个日期依然清晰可见。听奶奶说,干活的工人原想把整面墙都刷一下,说这样留着不美观,可是爷爷执意不让,大家也没有办法,只好把这面墙留下了。我的眼睛有些模糊了,仿佛回到了那曾经快乐的童年,天天盼着长高的我一边吵嚷着一边站得直直的让爷爷给自己量着身高……

  还是像往常一样,这次爷爷又拿出笔和尺,为我量了身高。“呀!明显又高了一截!已经长成个帅小伙儿了。你看,那时候你才那么一点儿高,那时候爷爷也才刚包下这片田地。现在你都长这么高了,杏树也这么高了!”爷爷一边回想往事,一边细心地画着。

  在爷爷的田野里散步、嬉闹、聊天,总是那样开心,时间也总是过得那么快。一转眼,我又要回家了。走出爷爷家的后门,我又闻到一股淡淡的暗香,那是杏花特有的芬芳。它在蒙蒙春雨的滋养下慢慢绽放着美丽;而我仿佛也看到了我那不断长高的童年,在爷爷一次又一次的刻画中,越长越高,越长越高……

    六年级:黄晓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