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喜摘蜜桔_800字

喜摘蜜桔_800字

2013-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3年11月28日星期五,本校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迎着明媚的阳光,和煦的微风,乘车前往柳城县的凉水山蜜桔园采摘蜜桔,开展“快乐访问日”的活动。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乘车,同学们终于来到了蜜桔园。刚刚下车,往蜜桔园望去,只见有许多桔树,每一棵桔树上都有密密麻麻、橙黄色的桔子,压弯了枝头,像是人们在树上挂满了千盏万盏金灿灿的小灯笼。深绿色的树叶映着橙黄色的桔子,充满了活力。再仔细一闻,还能闻见淡淡的桔香,好不诱人,我真想马上就能吃到那金灿灿的桔子啊!

  一来到蜜桔园里,我变发出了“哇!”一声惊叹。几座矮山丘坐落在一起,像是围成了一个圈儿,它们在那儿好像一个个坚定地卫兵,守护着这片土地。在山丘上种满了桔子树,桔子树上挂满了黄灿灿的“小灯笼”。我们班是分小组进行摘蜜桔活动,等我们小组放好东西,我就迫不及待的拿起剪桔子小剪子和装桔子的小桶,带领组员上了小山,朝桔树奔去。

  上到山上,我才有机会近距离的观察小蜜橘。用剪刀利索的剪下一个桔子,拿到手中,细细端详。成熟后的桔子拥有一层亮橙色的表皮,表皮摸起来并不光滑,而是像花生一样,有着一个个“小疙瘩”。剥开桔子皮,看见桔皮的里面是白色的,再看果肉,有像渔网一般的白色桔络网着桔子的果肉,每一个桔子大约有十片扇形的桔瓣,它们紧紧偎在一起,围成了一个圆,每一个桔瓣都被一层薄薄的“果衣”包裹着。在果肉里还有一、两颗绿豆大小的白色果核。看着这么可爱的小蜜桔,我迫不及待想尝尝美味的桔子,一口咬下去,一股清香弥漫在我的舌尖,像米粒一样黄色的桔米立刻从薄薄的“果衣”里溜出来,我轻轻咀嚼,便尝到蜜桔的津甜,实在是美味!纵使我吃了第二个、第三个还是不肯停嘴。我们小组摘了近半桶桔子才下山。

  在山下,大家吃了自己摘回来的桔子,吃了自己带来的午餐,到一点多左右,就启程回到学校了。

  这一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不仅吃到了如此美味的蜜桔,还体会到了农民伯伯干活植树的辛苦,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快乐访问日”呀!

    广西柳州城中区弯塘小学六年级:朱熊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