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那稚嫩的小手_600字

那稚嫩的小手_600字

2013-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总少不了酸、甜、苦、辣各种不同的味道。

  ——题记

  生活中,你见到的,看到的事情,有的已经与你擦肩而过,有的却会深深地刻进你的心中。

  记得有一年冬天,在某个地方发生了海啸,伤亡惨重,许多孩子都流离失所,无家可归。许多父母亲在慌乱中找不到自己的孩子,焦急万分。国家十分重视,决定让他们有个可以居住的地方。

  可是,当他们搬进那儿时,住的问题是解决了,可吃的麻烦又随之而来。一个个孩子们没有了母亲的饭菜,只有方便面,十分抱怨。于是国家决定发动全国人民捐款,来共同帮助这些贫困山野里的孩子们。

  我听见了捐款的活动,敲碎了我心爱的储蓄罐,拿着小时候到今天积攒的钱,兴奋地跑到募捐点捐款。

  那儿可真是人山人海,大家穿着厚厚的棉袄,手里拿着信封——里面装的当然是钱。我环视了四周,发现了一个小孩:他穿得并没有那么紧密,好像只穿了一件羊毛衫,脸有点儿黑乎乎的,一看就是穷乡僻壤里的穷人,我一开始没有细想,但忽然一个念头浮过:既然他那么穷,又怎么会来捐钱呢?

  我走上前去与他聊了起来,才知道他的处境。原来他也是在一场大地震中幸存逃出来的,他与爸爸妈妈一路上风餐露宿来到这儿找到了工作,有了稳定的住所,当他看见这条海啸灾难新闻时,想起了自己的境遇,便嚷着要来捐款,想力所能及地尽上一份力。我听着听着,不自觉地热泪盈眶,我揩了揩眼睛,说:“那么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好吗?我们互相帮助。”他点点头。

  他把手中攥的钱投进了捐款箱,我们就一起走回了家……

    六年级:晗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