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悲壮蜀地,绽放异彩_800字

悲壮蜀地,绽放异彩_800字

2013-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这条神一般的巨龙。在中国的土地上有这样一个地方,他有着不可磨灭的历史,他有着永不言败的精神。他多灾多难,饱受灾难的摧残,可它仍然坚强,它受过流言蜚语,可它仍旧笑得如此灿烂。它就是我们的家乡——四川。

  我曾看过一个资料:南宋末年,蒙古贵族集团的策略是对任何抵抗的城市进行屠城,在漫长而残酷的51年战争中,四川军民大批战死和被屠杀,战争结束11年后,四川人口从战前的1290万人锐减到82。5万。一位记者曾发布《成都大屠杀:140万屠刀下的冤魂》一篇博文详细阐述当时发生在四川省会成都的大屠杀史实,那次屠杀的死亡人口是南京大屠杀的4。5倍。

  在四川经历长达半个世纪的战争后,蒙古上层贵族集团意识到:并不是所有民族都会轻易在屠刀下屈服。正因为古人在敌人面前不畏惧,勇于斗争,才会有如今四川的安稳生活。

  永历祥兴举省殉,国难向来蜀难先。

  四川是一个多灾多难的省,这是不可否认得事实。从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到2013年4月20日的雅安地震,还有洪灾。但我们四川的人民永不言败,我们在灾难面前决不屈服!大地震中,多少勇敢无畏的军民伸出了援助之手,多少平凡的人做出了伟大的举动。

  抵抗一方在反对强大侵略者的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精神,正是此次四川大地震中军民所体现出来的血脉传承之精魂!正因为有他们的精神,才得以换来灾后平安的生活。

  正可谓:川人从未负国,国人决不负川!

  一次又一次的磨难更加坚定了我们对抗灾难的决心,面对灾难,我们永不言败,我们淡定自如。正是因为经历那么多磨难,才会有今天的业绩。

  自古以来,四川出过多少名人?从千古第一女皇武则天到“一国两制”的的邓小平;以李白为首的文坛领袖,青莲诗、东坡词、相如赋,此三者独步天下!所以说:“天下文章出四川。”南张北齐中的张大千,11年的中国首富刘永好兄弟,娱乐圈中的刘晓庆、李丹阳、容中尔甲、谢娜……正因为他们的壮举,四川才得以如此辉煌。

  川人从未负国。

  悲壮蜀地,绽放异彩。

 

    四川德阳中江县城北中学高2015级5班高二:陈谭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