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人类的反省_900字

人类的反省_900字

2013-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类的反省

  几百年后,由于人类不节约用电,气,油等不可再生的资源,近几年来,资源紧缺。大地上的生物开始了一次激烈的讨论会,讨论‘有什么办法能让地球回到以前’。

  脏兮兮的小山坡说:“我之所以会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全因为可恶的人类使用一次性的物品,不仅没有环保,还给地球带来了白色污染。我觉得人类应该少用甚至不用一次性物品,或者是废物利用。”

  茂盛的大树在诉苦:“最受累的还是我们大树,我们为了给人们提供纸,牺牲了多少同胞,人类不但不珍惜我们,反而浪费纸。如果他们植树造林,节约纸,这样不也挺好的吗?要我说,还是节约纸,多植树造林。”

  接着电、气、石油、柴油、碳等又一一向大地妈妈诉了苦。

  大地妈妈问:“你们都向我诉了苦,说说有什么方法来拯救我们的家吧!”“这帮愚蠢的人类,到最后还是要我们来把他们唤醒。”“我们应该让他们节约用水、电、气、碳、石油、柴油等。倡导低碳生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人们认识到自己的罪过后,慢慢改变了:节约用电,少开私家车,节约了许多不可再生的资源,还发明了不少仪器来节约。

  当用完一张纸是可以留着当草稿纸,列满算式后或没有地方在写东西时,还可把纸废物利用,修改一下后,再做成精美的装饰品或小玩具。用一些坏了的东西或都不能用的,都可以拿来二次利用,做成生活中一个不起眼的东西。

  就连小朋友见到有人使用一次性制品时,也会去阻止和劝说。每到过节之前,人们都不会用电,把电节约下来,过节用。

  有些荒了的土地,人们也用来种上了树,那里也逐渐成了一片大树林。大树一排排地站在那里,就像士兵在守着自己的家园。

  许多人都是用小桶来接水,在水龙头插一个小管子,让水慢慢地流进桶里,淘完米的水可以浇花,洗完菜的水可以涮拖把,涮完拖把的水可以冲厕所。这样,一个月至少可以节约好几桶水。一年,又会节约多少水呢?

  人们也重视了垃圾这一方面,就连垃圾也越来越少了。这说明人类也在进步。

  看,商场和商店里,人们都不再用一次性的袋子,而是改用了布的袋子,那些袋子不仅样式精美,还可以二次利用。不用时就折起来,拿着他去买东西,也节约了空间。

  现在我们一定要倡导低碳,因为低碳不是能力,而是态度。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吧!

 

    初二:泡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