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从助人为乐谈起_700字

我的中国梦——从助人为乐谈起_700字

2013-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句传承了千百年的古语。然而,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几个呢?助人为乐这一中华传统美德已经渐渐园里人群。在这个钢筋水泥的冰冷社会中,人心也冷漠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是大多人持有的一种心理,他们只懂的自己的利益得失。

  然而,仍有一部分人坚持着这一美德做好事,帮助别人,无怨无悔。他们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他们总问自己,还能贡献什么?他们用自己的一颗颗心,一双双手,一滴滴汗水,一句句问候,来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他们将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别人的困扰看作自己的困扰;将别人的开心与笑容,视作自己最大的荣光。他们以助人为乐为荣。尽管他们可能只是一个农民,可能只是一个学生,甚至可能只是一个乞儿。但他们尽自己的所能,为社会奉献出一份属于他们的力量与荣光。他们是大写的“人”。

  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成长环境优越了。越是这样,我们越是要思考怎样才能“不坠青云之志”。答案显而易见--我们应向“雷锋”“郭明义”这些前辈们学习。像他们一样,做一名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青少年。继承和弘扬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自己的爱心来帮助别人,尽自己所能为别人服务,哪怕是在校园中帮助同学学习,主动去帮助同学打扫卫生。虽然这只是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这是一种美德的传递,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做下去,这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行为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这种美德,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只要大家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一定能构筑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美丽中国。

  来吧,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常常助人为乐,快乐他人也幸福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和谐社会。

 

    初二:刘方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