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因为爱,所以负责_900字

因为爱,所以负责_900字

2013-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因为爱,所以负责

  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歌德

  提到爱,我们的都会回忆起一幕幕温馨、感人的场面。而在大多数人印象中,责任是一个沉重的字眼,意味着不求回报地付出。这两个词怎么能混为一谈呢?责任给予我们的,往往只是灵魂与肉体上感到的痛苦,这样的一个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

  这是一颗不同寻常的榆树。一阵微风,把它飘到一堆砖垛上,他的命运因此而改变。它只有一米来高,稀稀疏疏的枝杈恣意地伸展着,形不成高大伟岸的姿态。他受过不尽的苦痛,雷电轰击过它,狂风摧残过它,雨雪侵蚀过它。为了挽留雨露,它减少蒸腾;为了吸取营养,它拼命扎根。如果没有对生命的热爱,它肯定会向现实低头。那突暴的青筋、浑身的疤痂、佝偻的身体不正是最好的证明吗?它知道:生存是植物最基本的责任。

  五岁的汉克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到森林干活,突然间下起雨来,可是他们只带了一块雨披。爸爸将雨披给了妈妈,妈妈给了哥哥,哥哥又给了汉克。汉克问道:“为什么爸爸给了妈妈,妈妈给了哥哥,哥哥又给了我呢?”爸爸回答道:“因为爸爸比妈妈强大,妈妈比哥哥强大,哥哥又比汉克强大呀,我们都会保护比较弱小的人。”汉克左右看了看,跑过去将雨披撑开来挡在了一朵风雨中飘摇的娇弱小花上面。这是强者对弱者的关爱,正是这种关爱,让我们认识到:保护弱者是一种责任。

  范仲淹少时勤奋,学有所成,本可以在京城享受高官厚禄,可他却主动要求到偏远的边塞去保家卫国。他到边塞后,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日夜操练军队,使敌军十余年不敢进犯。后来,皇帝又让他作宰相,这“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职位象征着财富、地位,是多少人心驰神往、梦寐以求的。但范仲淹拒绝了,他认为作为国家的一员,就要爱国;而爱国,就要付诸于行动。只有守卫边疆,敌人才不敢来犯,国家才能安定富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个人若想立足于社会,首先应该具有的,就是对国家高度的责任感。

  责任的存在,不是上天留给人的考验。而是我们发自内心的一种欲望,是一种源源不断的动力。它最终带给你的是人类的珍宝——人格的伟大!

  让我们化被动为主动,不要再为命运而感伤,不要再为压力而苦恼,不要再为失败而沉沦……

 

    初二:堇云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