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朋友的作文 > [朋友征文]最好的朋友_900字

[朋友征文]最好的朋友_900字

2013-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因为或多或少地受到电影的熏陶,我们常常认为朋友就是可以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救你于生死之中的人,就是可以为了你的生命而放弃自己的未来的人,就是可以用一生盟誓来共同担当命运的人。但现实中没有这些生生死死,于是就有些人悲哀了:“现实中根本没有值得倾心相交的朋友。”

  事实不是这样。友情并非轰轰烈烈如同瀑布倾泻而下,而如同涓涓细流缓缓流淌。如果你愿意将它一点点地聚集在一起,就能发现,原来在不经意间流淌的亲情,竟然能够聚集成为这样波澜壮阔的大海。

  在初中我有一个好朋友,就坐在我的左边。他就是这样在不经意中,和我一起欢笑,和我一起悲伤,有时忍受着我的不满,有时和我欢快无比地交谈。

  可是和他在一起的几年都如同划过的水平线一般没有什么波澜,一切的记忆却聚集在了离别的那一天。中考前在校的最后一天,对未来的未知,对命运的担忧,都不如离别这杯浓咖啡苦涩。那一天,他表情凝重,我却满脸欢笑。他侧过头来看了看我,平时豪放的大嗓门被一种断断续续的,沙哑的声音替代,如同一盘磁带转过最后一圈留下的沙沙声,试图将更多的回忆记录下来。他眼睛失神地问我为什么要笑,我回答他:“最后一天了,将微笑留在初中,才是最美好的回忆啊!”他沉默了数秒,脸如同刚开始融化的冰一般,露出一个略显僵硬的笑。我立即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因为强颜欢笑才是最大的悲伤。可是须臾间,他再次转向了我,脸上的愁云已经一扫而光。那一天,我们终于回想起了,曾经一起共处的似乎凝固了的时间,以及一起拼搏流下的汗水。我们就这样欢笑到最后的时刻。临别了,我们都不能压抑住脸上的苦涩。我干涩地说了句:“再见了。”他也同样干涩地回应了我一声。之后我便转身,迈步,几乎是一瘸一拐地离开,躲到了楼梯的转角,颓唐地靠着墙,用手捂住脸,静静地叹息着。我没有流泪。

  到现在最令我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哪怕在那最后一天,我没有能够用言语承认他是我的朋友,我最好的朋友。

  或许不需要吧,友情的伟大,哪里是言语能够呈现出来的?和他一起笑,和他一起痛苦,和他一起度过那些难忘的时光。这就是我们的友谊的印记,无法被时光磨灭的印记。

 

    高一:上海朱益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