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倡文明礼仪的发言稿_700字

倡文明礼仪的发言稿_700字

2013-12-06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时代的进步,生活变富裕,信仰迷茫。然而,人们忘记文明礼仪、忘记了中国五千年来的美誉之称——“礼仪之邦”。中国美誉“礼仪之邦”也渐渐地让人不认可……

  一个人不文明,会带动一群人;一群人不文明,就会带动一个集体;一个集体不文明的人,会带动更多的人……文明礼仪对一个国家的形象、前途大有影响。没了文明礼仪,其他国家会瞧不起你。相反,一个国家拥有了文明礼仪,别人和你相处就恰似正在欣赏一幅让人赏心悦目的画。虽然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依然传承,就整体情况看,确实存在下降的,特别是对小学生的约束力越来越少。有些人在学校里,不会尊重他人,不礼让,不礼貌;在社会上不懂得称呼他人,甚至满口粗言!文明礼仪也是成长的需要。一个注重自身修养,重礼仪的人才可能成为优秀的人、有用的人、品行兼优的人。古希腊哲人赫拉克利特也说:“礼貌是有教养的人的第二个太阳”。这些都充分说明“文明和礼仪”是何等重要。

  其实,我们的校园已经出现许许多多的不文明的现象,如:有的教师门前大大小小的纸团都一直躺在那里;有的洗手间里总是能听到水龙头在“哗哗”地流泪;有的同学还默默地在草坪上留下几个狠狠的脚印……难道这就是一个“礼仪之邦”的后人应该做的吗?不,我们不能这样继续发展下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要想做到“文明”二字,还真得靠自觉。即使有老师天天看管你,那也管不了一世的。哪怕你做一件再小不过的小事也叫文明呀!

  希望大家以后讲文明话,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做文明事,共创和谐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六年级:郑馥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