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中国梦,我的梦_1000字

中国梦,我的梦_1000字

2013-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有这样一个屹立于东方的雄鸡,有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那就是我们最可爱的祖国,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中国寄托了几代人的中国梦,让每一个积极进取的中国人,形成亘古不变的信念,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期盼的夙愿。

  中国梦,深刻地讲述了中国历史发展的主线,深情描绘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中国梦,给人以希望、信心、力量。中华民族曾经饱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国梦”在无数仁人志士心中从未泯灭。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竭动力,是中华民族奋勇前行的脚步。中国梦,为探索人类文明多样化开辟了道路。中国梦,记录着中华民族从饱受屈辱到赢得独立解放的非凡历史。1840年爆发的鸦片战争,不但打开了中国的国门,也打碎了“天朝之梦”。从此,中国逐步沦为封建社会。一系列的战争接踵而至,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被迫签订,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与苦难世所罕见。中华民族犹如一头沉睡的雄狮,在唤醒中华民族萌发出中国梦的过程中,无数爱国青年挺身而出。然而,真正实现“中国梦”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经历过一次又一次血与火的考验,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国梦”牺牲了数百万优秀党员,中华民族牺牲了上千万英雄儿女,英烈们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对于为这段历史而献身的先烈,我们要永远铭记。中国梦,承载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程:新中国成立伊始,毛主席带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为建设一个繁荣昌盛、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中国梦,经历了岁月的磨砺和荡涤,见证了中国的进步。改革、开放、发展!我们伟大的中国,点亮了世界的目光!香港回归,澳门回归;08奥运,10世博,神州飞天……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

  今天,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人人过上了好日子,住上了高楼大厦,吃上了美味佳肴,穿上了时尚新装,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今天,威风的人工降雨,遍布祖国大地的风力发电,圆了中国人的呼风唤雨梦!

  今天,三峡水电、南水北调,一个个宏伟的治水治山工程,圆了中国人的兴利除患、驾驭江河梦!

  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民富国强,中国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雄姿,圆了中国人的强国梦!

  我梦想做一名爱国诗人,用一支笔撬起整个中国,我愿用宏伟的诗句描写壮丽山川,我愿用诗句谱写五千年的历史,用一腔热血圆我的中国梦!

  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我心中已准备好,让我的梦想,在此刻生根、发芽。

  中国梦,我的梦,我与祖国一线牵,我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六年级:苗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