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团结_650字

团结_650字

2013-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问我力量源自什么?我会回答:力量源自于团结合作。也许你不相信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但是我却像教徒相信主一样相信这个真理。

  当你读完《敬重卑微》这篇短文,你会发现,原来微弱的力量组合在一起后,能转化为更强劲的力量,战胜巨大的困难。

  一只小蚂蚁并没有多大的力量,只要一点火它就死了;但是,如果是一群这样卑微的小蚂蚁的话就很难被烧死了。你一点火,小蚂蚁们便会以最快速度抱成一个球,迅速滚出危险区域。当然,为了蚁群的利益,最外层的蚂蚁都被火烧焦了。

  可能你听了会发笑,小蚂蚁哪有那么大的本事,但事实却不容争辩。的确,一群卑微的生命团结一致,通过它们自己的努力,就能创造出奇迹。

  想到这里,我们人类――拥有高级头脑的动物,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呢?为什么总是不能团结到一块儿去呢?那是因为人的多样化,有的人很有集体荣誉感,什么事都想着集体,都愿意与其他人团结合作;而有的人则很自私,在集体里就是不愿意自己吃亏;有的人甚至像个寄生虫一样,总想别人“拖”着它走。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在危急时刻都是各奔东西。有人会认为,这样不是很好吗?一点都不好,有时候,各奔东西反而一个也逃不掉。应该团结一致,集合许多人的大脑来想办法脱险。

  作为人类,不应该那么愚蠢,想靠自己的力量脱险。虽然,我们比蚂蚁的力量大,但是在危急时刻,不见得一个人的力量就能大过一群蚂蚁的力量。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断,但是一把筷子团结在一起,一个人就很难折断。

  人还是要慷慨些,要学会团结,只有团结了,才能找到力量的根源,一股股强劲的力量才会像泉水一般涌出来,解除眉之急

 

    初二:cf高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