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隔岸观火”·夜阑_1500字

“隔岸观火”·夜阑_1500字

2013-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熊熊烈火,只能远远地望着它旺盛地燃烧;昏昏沉沉的夜里,盼星星、盼月亮不来,黑色的夜幕充当一份慰藉。但青春……——题记

  “喔!终于下课了!吃饭去咯!”三楼的几批小子妮子在热火朝天的气氛中,呐喊着披靡过去;而就在前十分钟,可怜的脑袋里还硬是被搬进了一套套“奥数秘笈”呢!的确是看不出、想不到的;酷寒凌霜的天下,“零度冰点”即将来袭的温度。这刻,还会是他们用欢声笑语、不羁装束释放热情的时候,甚至有的“顽劣”的,充满着浪漫主义色彩,化作单身单薄的浪子之衫,天黑的角落里活跃地游弋在霜雾迷蒙的巷道。

  人说“夜未央”,我看学生时代,这跨人生的“黄金海岸”,更是绵延舒之不尽,也许只会在南极北极歇歇脚吧,之后又继续着他们的旅程。“青春万岁!”弥散在学生每一次呼吸里。

  “快来啊,你们过来看!”走廊口的一个小伙子边跳边舞动着双手,又像是被一阵刺眼的光“蹭”地投射,或许说是一次华丽的化妆:他的肌肉仿佛硬起来,难怪不畏凛冽的西北风;他的单衣是被镀上了一层实实在在的黄金了吧,“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算是猜到了他胆敢只身凭空御风、纵观“景胜”的欲火何从了;那脸、那口皓齿,那直逼楼阁之梁的头发,那——没一处能值得相信,但怎么就是这样,会是一种栩栩如生,不!本来就是真的!要不然,盼星星、盼月亮,星星月亮怎么“打退堂鼓”了呢?

  我相信我所目睹的,虽然这时仅有一个人,一处阴影,半道似光若虹的物什;然而顷刻之间,男的女的、高个矮个、屌丝萝莉、学霸雪渣,一并麇集一廊,恐怕就差哪个瞎转悠的老师被我们猎奇的风格传染过来呢!至于赶先赶时间赴食堂开餐的人,想想也只有埋头憨吃、别无他事的份儿——就算是人来得少了点,吃得有空,有空再吃,可难道顿顿白米饭,都能让麻痹了的眼眸得以“一饱眼福”么?

  “怎么了?”“什么情况?!”每一种声音,都被风聆听到了,风被感动到了;走廊里,又时不时有几个眼镜男悠哉悠哉地拭着镜片,静候佳音。

  “喏!”只见一根强韧的食指,直指前方稻田处。那里,只是冬天里处理秸秆的一把火。

  “哇塞!火。‘火烧赤壁’!同志们,周公瑾来拯救我们了!”几十号人一下子活络得不得了。有男生拎着女生耳朵的,声嘶力竭地浮夸道“小乔,莫离开老夫”,顺时另有女生扑进那女生怀里,喊了一声“妹妹,咱们回江东”;还有些好小子干脆趁着风急夜黑,在纸张上奋笔疾书下平生夙愿,折为飞机,该是在这个放飞理想、放纵青春火苗的晚上,为血液的沸腾加温了!

  诚然,周浪赤壁一战,使得“强虏灰飞烟灭”,是东风赋予了天机,更是烈火中浴火重生的一举。我曾有发生过“可怜周郎折韶华”的叹嗟,然而放眼望去的这把火,又重燃了青春独有的血液。风愈疾,火愈密。

  青春,何尝不像是这把大火——我说“她”——她纵使在夜阑的那一岸黑不溜秋的稻田里,在令造物都窒息的氧气中演绎光、热和激情;她远看来又似一朵橘红色的花朵,或许说她是一簇逆风的蔷薇花,逆着西北风席卷彼岸,熏陶彼岸的一枝一叶;叛逆并不屈服着,痛快并不后悔过——毕竟,花开没有永久日,谁也不会忍惜去最后目睹一遭烟销火熄的刹那,除了她。

  她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既是疯狂过一回了,怎会后悔重返“星星”呢?

  夜未央,我最后只是一个人静静地抛开纷杂的喧嚣,静静地让泪淌下。

  这场“隔岸观火”之后,试问自己:不是愈益凝重的白霜,用来填补思潮的空白;而是十六七岁的潮汐,激荡着青春未满的沙滩;还需要一把火。

 

    高一:质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