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泡沫聚散,岁月荏苒_1200字

泡沫聚散,岁月荏苒_1200字

2013-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一周作文写得比较好的同学是钟离沐苒,闻人恒,宇文业和漆雕菀雪,这四位同学今晚不用做家庭作业,其他人把第五单元单词抄两遍。下课!”罗老师布置完作业,踏着轻巧的步伐离开了教室。

  “苒儿(钟离沐苒的昵称),等等我!”漆雕菀雪从后面追了上来,“反正今晚没作业,不如我们去‘花语糖果屋’吧!”

  “嗯。”钟离沐苒依旧淡定,两个人手挽着手向前迈进,直奔“花语糖果屋”。

  花语糖果屋是一间巧克力色与白色相间的糖果店,屋里的摆设、座椅都设计成了糖果状,店主铃儿姐的糖果大部分是根据花的颜色与气味来做的,又美味又美丽,十分受学生们的欢迎。

  “铃儿姐。”沐苒和菀雪轻唤。

  “你们可算来了,快过来,尝尝我新做的‘紫水晶’!”铃儿姐正愁没人试吃呢,她们就主动送上门来了。

  雪儿(漆雕菀雪的昵称)和沐苒拿了一颗水晶般的紫色糖果放入嘴中,一种薰衣草香漫入口腔。

  “铃儿姐,这个很好吃,但我还是喜欢吃‘梦之雾’。”沐苒微微皱了一下眉头,说。

  “梦之雾”是一小片轻如云彩的糖果。若隐若现,淡淡的茉莉清香中略带一丝苦涩,令人回味无穷。

  “好吧。”铃儿姐似乎有点失望,“你呢?是不是还要‘海月亮’?”她问漆雕菀雪。

  “嗯。”

  这时,门外的风铃响了起来,但菀雪和沐苒没有在意,依旧与铃儿姐谈笑风生,一位长发女子走了过来,铃儿姐觉察到自己怠慢了客人,连忙招呼:“你好,请问你想品尝哪种糖果?”长发女子一声不吭,直勾勾地盯着沐苒看,沐苒的体内出现了奇怪的涌动,熟悉的陌生感……

  “铃儿姐,时间不早了,我们先回去了。”菀雪跟铃儿姐打的招呼把沐苒从身体的奇怪反应中拉了出来。

  “嗯,好,你们先回去吧。”铃儿姐招了招手,转身去招待其他客人了。

  沐苒巴不得赶紧摆脱喧闹的人群,冷静一会儿,于是疾步走出了店铺,跑着回到了家。

  “苒儿,妈妈过几天要出差,你爸爸一时间赶不回来,安妮卡表姐每天晚上会来陪你,我给你留了一千元,在你书桌最大的抽屉里,知道吗?”妈妈一边放下手提包,一边嘱咐。

  “哦。那,你要出差多久?”沐苒问,肯定不会短时间回来,不然不会给我这么多钱的,她心想。

  “大概半年吧。”

  “啊?!”沐苒嘴上震惊,心里却十分高兴,“哦。”

  “你要听表姐的话哦!”妈妈说完,就进厨房煮饭了。

  沐苒走进自己的房间,打开书桌最大的抽屉,果然看见一千元钱稳稳的躺在抽屉里。她关上抽屉,移开床头柜,用力掀开柜子底下那一小块微翘的地板,一个黑色的小木盒呈现在她的眼前,沐苒满意的笑笑,把一切恢复原位,回到书桌前。

  “沐苒!出来吃饭!”妈妈在餐厅喊着。

  沐苒不语,悄无声息地走进餐厅,餐桌最显眼的地方摆着一盆蔷薇花。

  “妈妈,桌上怎么会有蔷薇花?是不是从花园摘的?”

  “不是的。”妈妈拿着餐具,“我回来的路上,有一位长头发的女孩子送给我的。”

  沐苒一惊:长头发的女孩子?!

  “诺。”妈妈把餐具递给沐苒,“吃吧。”

  吃晚饭,沐苒躺在床上不停地想,想着那位长发女子,想着自己身体里出现的莫名的涌动,想着长头发的女孩子送给妈妈的蔷薇花,一串串的疑问冒了出来:长发女子是谁?和妈妈口中“长头发的女孩子”会不会是同一个人?自己体内为何会有那种涌动?长头发的女孩子为什么要送妈妈一盆蔷薇花?这些事有什么关联吗?……一个又一个的问号压得沐苒喘不过气来,终于睡着了。

    六年级:蔷薇沫霜y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