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阳春颂_650字

阳春颂_650字

2013-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风凛冽,呼啸着从脸边刮过,望着空无一人的操场,我怀念起充满绿意的春。已是深冬,看不见青翠的柳树,听不见清脆的鸟鸣,闻不到清芬的花香,只有这充满寂静的校园,耳边充斥着呼啸之声,就像老师喋喋不休的话语。应该就要到春天了吧,我想,期末考之后,就可以见到妈妈了。

  独自一人漫步在校园,离家前妈妈温柔的嘱咐还紧紧萦绕在心间,如同春风般的话语,一直温暖着我。

  虽是严冬,却依然能瞧见教学楼上青葱的绿,那是迎春的枝条,即使没有那澄黄的细小身影,它的枝条也一直生长着,期盼着、等待着春的到来。它为春而谱写一曲曲颂歌,它就像是一个孩子,急切希望回到春天母亲的怀抱。

  一年四季,我最爱春。春天最像母亲。春花,是母亲对我的期盼;春雨,是母亲对我的鼓励;春阳,是母亲对我的信心;而春风,是母亲对我全部的温柔以及无私的爱。赞颂春天,在我看来,“春回大地”,分明就是我们在经历“寒风”的磨砺后,重新回到母亲的怀抱。

  风刮得更大了,天空挤满了乌云,我小步跑回宿舍,却接到了妈妈的电话。

  “天冷,要多穿衣,”依旧是春风般的话语,“期末考试要加油啊。立春那天是你的生日,期待着礼物吧。”

  听着电话那头的忙音,我的心已不平静,妈妈的期盼、想念如春雨般打在我心上,在我的心里掀起阵阵波澜。“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赞美春天,她带着母亲的和煦,母亲的细心,母亲的温暖,承载着我的兴奋与快乐,记录着我的一点一滴。

  歌颂春天,她注视着我,看我经历寒风的磨砺,直到终于迎来春日的阳光。

  是夜,我梦见:阳春三月,我与妈妈一起玩耍,映入帘里的是充满诗意的绿,而妈妈的笑容,是我心底最美丽的春。

  愿献给春天最美的颂歌。

 

    江苏泰州海陵区省泰中附属初级中学初一:晖哥老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