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那些事_1000字

童年那些事_1000字

2013-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次,我第一次去乡村,回到爷爷奶奶家。对于从城市来的孩子来说,乡村生活并不陌生,经常能从电视上了解,如果身游其间别有一番风味。

  老式的砖瓦房一排排的,走进巷子里,两侧的房子低首敛眉,没有城市大马路两边的高楼那样霸气,在这以人为尺寸大小的房屋里,活动幅度小了,说话的派头小了,乡村气味浓密许多,锅铲敲打锅底的炒菜声让家门犬在门口痴痴地等待,不时地用舌头舔舔嘴唇。我注意到了晾晒在门口的鱼虾瓜果,有虾,有鱼,有玉米粒,还有让人嘴馋的天府花生……真像一个小型的农业展览会。在大城市里,有谁家会把这些美味放心十足地晒在外面呢?我背着自己的良心,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大大方方抓了一把花生粒送进了自己的嘴里。那花生酥酥的、咸咸的,并且咸中带甜,不愧为驰名中外的四川天府花生,这是爷爷奶奶为我们专做的。我又情不自禁地抓了一把,这时看门狗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向我汪汪大叫,我突然被它逐出了好几十米,不过幸好的是花生米还在我手里呢。

  晚饭过后,不知哪里来的一位乡村画师用水彩笔正在涂抹着天空,纺织娘提前了她们的演唱,我独自去了田野,想不受打搅地欣赏这一美丽的景色。这时在山坡头顶上还有一丝丝红霞,给人留下最后的遐想。一望无际的田野慢慢地出现了一些萤火虫,不知是这些萤火虫也来欣赏还是来送走这美丽的红霞。它们在大个饱满的谷粒之间飞来飞去,好像是在为田里的青蛙搜寻那些害虫。这时已是秋季了,是农村丰收的日子。天气开始从炎热慢慢转凉,正是昆虫们活动频繁的时候。我向前走着,天上的红霞不知何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可是天空中多了几颗星星,一眨一眨的。正在仰望天空,忽有一只蝗虫跳到我的腿上,吓得我一身惊叫并猛力踢腿,试图甩掉它。可我一个踉跄,我的这只脚踏在一堆牛粪上。“吱,吱——”耳边的虫鸣声大起来了,肯定是打搅了牛粪上的小虫子,它们在给我评理呢或者取笑我是个胆小鬼。我很快用手摘下一片玉米叶子,粗鲁地想刮走我脚上的恶臭,可无济于事,我的脚还是臭臭的,只好原路返回。芳香的草儿慢地擦掉我脚上的臭味并抚平了我心中的怨气。回家后,我的脚上满是苍耳,扎的我怪难受的。

  童年的事,别有一番情趣,别笑话我了。若你身游其间哪能不流连忘返呢?它让我感受到了乡村的气息,田野的寂静和美丽的天空;还有儿童时的乐趣、自由自在和天真无邪,现在哪儿像儿童时在爷爷奶奶家那种轻松美好呢?让我们在剩下的少年时代尽情的欢快翱翔吧。

    六年级:许睿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