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喜欢的一句名言_700字

我喜欢的一句名言_700字

2013-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喜欢的名言很多,但是最让我铭记在心的还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

  我是一个喜欢艺术的人,四年级的时候,我开始学吹笛子。别看那是一个小管子似的东西,想要把它吹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才可以慢慢把它吹响。刚开始学的时候很困难,吹得我脑袋直发晕,但我还是在不断地尝试,坚持,直到可以把它很顺利地吹响了。当我慢慢入门的时候,我开始越来越喜欢吹笛子了,并不由自主地延长了吹笛子的时间。每天我至少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练习,虽然很辛苦。很累。但一想起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就忘了辛苦,忘了累,一心一意地练习各首曲子了。

  一年后,第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来了——笛子考级。那时,我刚刚正在学一首八级的曲子,笛子老师让我挑战高难度的八级。这个决定让我有点紧张,才学一年就考八级,我能顺利通过吗?看来要想通过,除了苦练没有其它捷径了。准备考级的那一个月,我只要一有空就反复练习。到了考级那天,刚开始,一进入考场的时候,看到表情严肃的考官,我不由得紧张起来,这时,我又想起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这次考级,是我苦练一年才得到的机会,我不能错过,我慢慢地放松心情,让自己平静下来,最后结果出人意料——仅学一年的我通过了八级考试。

  过了八级以后,我还像以前一样,勤学苦练,半年后,我又取得了第二次成功,我以衡阳赛区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到香港参加复赛的资格,2013年2月18日,我来到繁华的香港参加比赛,经过努力,我拿了一个银奖。大家都称赞我,我却在想,“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有什么奇怪呢?

  现在,我正面临小升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依然在激励着我,一定要执着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六年级:唐子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