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卖糖葫芦的老奶奶_800字

卖糖葫芦的老奶奶_800字

2013-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个万籁俱寂的夜晚,月朗星稀。我借着微弱的灯光走进小巷,人影渺渺无几。千家万户都已安睡,只有一位老人还举着塑料泡沫,蹑手蹑脚地走在小巷中。

  那是一位到了古稀之年的老奶奶,她面色红润,脸上刻着岁月留下的皱纹。老奶奶满头白发,像一朵硕大的蒲公英,一双眼睛里闪烁着慈祥的光芒。老奶奶是卖糖葫芦的,无论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老奶奶每天清晨早早就起来了,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卖糖葫芦,到了晚上九点半才收摊回家。

  表妹伊伊十分喜欢吃老奶奶卖的糖葫芦,总是拉着我到老奶奶的牛奶摊上买糖葫芦,一买就是好几串。我经不住表妹的软磨硬泡,“忍痛割爱”,“牺牲”了我少得可怜的零花钱。我和表妹心满意足地接过糖葫芦,大口大口地狼吞虎咽起来。表妹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刚吃了几口,一不小心,糖葫芦就“砰通”一声,摔了个“粉身碎骨”。我怒瞪了表妹一眼,真是的,每次带她出来准没好事。表妹尴尬地笑笑。老奶奶依旧满面春风,笑吟吟递给表妹一串糖葫芦。我向老奶奶投去感谢的眼神,而老奶奶只是笑着。

  我不容分说,狼吞虎咽起来。糖葫芦一串有四个又大又圆的山楂,外面是一层薄薄的冰糖。山楂被去了核,填满了黑乎乎的豆沙,吃起来美味极了。冰糖葫芦看起来晶莹透明,鲜红鲜红的,看了就让人食欲大开。老奶奶还卖各种口味的糖葫芦,草莓糖葫芦、香蕉糖葫芦、绿豆沙糖葫芦、核桃糖葫芦……五花八门,琳琅满目。

  一次,我得了感冒,什么也吃不下。妈妈买来数不胜数的零食,做了各式各样的菜式,可我还是吃不下。表妹拿来一串山楂糖葫芦,递给我,笑眯眯地说:“今天我去买糖葫芦的时候,顺便把表姐你生病的事情告诉了老奶奶。老奶奶就给我一串糖葫芦,说你吃了,病保准就好了。喏,给你,快吃吧。”我见了,立即胃口大开,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妈妈在一旁看了,眉头舒展开来,笑颜逐开:“改天儿,我可得去感谢感谢那老人家呢。”果不出老奶奶所料,才没几天,我的病就好了。

  老奶奶总以春风对待别人,以秋霜对待自己。她就是那么一个让我敬佩的人。

 

    五年级:侯梓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