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55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550字

2013-12-04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9月1日星期天,我与爸爸妈妈守候在电视机前,一同观看了由中央一套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在关于“梦想”演讲中的6位主讲人中有大家都熟悉的女航天员王亚平,钢琴家朗朗等;也有廖智、郑亚波、潘其华等普通人。他们讲述了从“普通人到追梦人”的转变,以普通人追梦的经历,传达出“人人都要有梦想”的时代要求。《开学第一课》第一节的梦想主讲人是王亚平,她的梦想是: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结合。王亚平是中国第二位登上太空的女航天员,在梦想成真的那一刻,她感受到了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融合在了自己的骄傲和自豪当中。

  《开学第一课》第二节的梦想主讲人是廖智,她的梦想是:失去双腿仍坚持“舞蹈梦”在“5。12”地震中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和双腿的她,仍坚持了自己的“舞蹈梦”,廖智的坚持让她不仅重新获得了生活的尊严,也实现了曾经有过的梦想。

  《开学第一课》第三节的梦想主讲人是郑亚波,她的梦想是:梦想与亲情父母的梦想更无私。在演讲中母亲郑亚波几度落泪,她的不离不弃,教她身患脑瘫的儿子小威学钢琴的故事感动过很多人,同时也登上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

  还有一些“梦想”人物,比如13岁的跳伞运动员付丽娟,88岁的老教师潘其华等都讲述了自己追梦的经历,以及“追梦”中的汗水与幸福。看了《开学第课》后,我会更加坚持自己的梦想,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五年级:快乐一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