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爸爸,桃花又开了_1200字

[为学杯B组]爸爸,桃花又开了_1200字

2013-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爸爸,早已过了桃树开花的时节。

  我似乎有大把的时间消遣,总会在某个温暖的午后常常凝望着桃树出神,亦或悠闲地帮它除草。

  手抚着那粗大的树干,苍劲却布满坑坑洼洼的树痕,抬头望去,只有那光秃秃的枝丫无声地生长,像是竭尽全力般触到天空。

  数了数手指头,从你栽下它起到现在,约莫十多年的光景。

  爸爸,你本是无心栽种的,更无心去管理它。可是某一天你不知从哪儿弄来一株桃树苗,你执意要将它种咱家院前。

  此后,闲暇的时光不再闲暇。你有大把的事情要做—为那树苗除草,浇水施肥,修枝剪叶……偶尔打发无聊的时间,你便坐在院里对它犯痴,稍有不对劲的地方,就走上前去这里瞧瞧,那儿摸摸。

  时光就这样让它在你的呵护下放肆生长

  然后某一天,你抱着不到五岁的我说:“看,那是桃树,它开花了。”

  我那时是第一次看桃花盛开—不是星星点点,零零落落,也不是妖娆妩媚,婀娜多姿。记忆中,那是一大片嫣红的云,只是云。

  爸爸,你可知我每每想要更清楚地回想起那次桃花盛开的样子,但是脑海里只能捕捉到一些破碎的片段和朦胧的影子。

  我想我五岁时的记忆,除了你,也只有那嫣红的云,别无其他。

  再然后,你去了南方的大城市。

  我不记得当时是否因为太过依恋于你而在你离开时有没有嚎啕大哭,我只记得在你收拾好行李之后,你静静地站在院里,看了看那株桃树,又看了看在一边的我,眼里有我说不清的意味,你沉默了很久后,便拖着大箱子,走了。

  你离开的那些日子,桃树依旧在生长,桃花依旧在盛开。

  你每周会按时来一次电话,内容无不是家里的一些琐事以及我的学习。每每到最后,你像是要说些什么,却又欲言又止,也只好挂电话了。

  后来在某一次通话中,你像是鼓起勇气般,突然开口:“咱家院子里的桃树还好吗?”

  我愣了一下—这是我始料未及的。但我马上笑着回答:“好!好着呢!那桃树的干都快有碗那样粗,桃花也越开越漂亮了,桃子也是十足得甜,;邻里人都爱吃!”隔着电话,似乎听到了你放心地“呼”了一口气。你又想说些什么,仿佛有千言万语穿过千山万水来到你赖以生存的小镇,到最后也只不过化成那一句—“那就好……”

  此时,我只听见我的心“咯噔”一下……

  爸爸,我骗了你!

  你不在的日子里,几乎没有人去管那棵树了!

  没有人在乎那桃树是否长壮了;没有人在乎那桃花已渐渐从嫣红走向枯败;没有人在乎它结的果子;亦没有人像你这般视它为珍宝。

  我想我至今见到的最美的桃花,也只有那一次,那一大片嫣红的云了。

  此后,仿佛回到了当初的时光。我每逢周末回家,便是为它除草,为它修枝剪叶,为它施肥。宛如回到了儿时,我总是期待着你给的玩具和糖果,也总是期待在某年的三月会“哗”地开满一树嫣云,再结满树的硕大而香甜的桃子。

  爸爸,你可知我时常会梦见,那红褐的枝条上分布着大小不一的紫红色的叶子,周围的花朵一朵接着一朵,两三朵儿一片,四五朵一群,彼此推着挤着。远远望去,那红褐的枝条夹驾着嫣红的云朵,要冲向天空。那时你便会对我说:“看,那是桃树,桃花开了!”

  我想我知道当初你为什么那么偏执地要栽它。

  你愿我这一生如桃花那般绚烂而美好。

  仿佛有三月的风,吹过,有桃花落至我的心田。

  它承载着我的心愿,飞往我期盼已久的南方的城市。到那时,你会听见它说:

  爸爸,时值九月,桃花却真的开了。

 

    初三:郭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