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哭完了,别忘了微笑_1200字

哭完了,别忘了微笑_1200字

2013-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是何时起,我竟喜欢上了哭,我不知道这对不对,有人说这是懦弱的行为,我却不以为然,甚至很享受这种感觉,我还知道,每一次我哭完之后总能重新面带微笑,而且笑的比别人更灿烂,笑的比别人更真实。

  有人说,男儿流血不流泪,小时候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所以一心想成为小男子汉的我无论被别人怎样欺负,无论有多大的委屈总是能强忍着,不掉一滴眼泪,只是心里却是哪那般的刺痛。于是为了缓解这些疼痛,我常常对着镜子以不屑的语气对自己说:“男子汉!这点痛算什么!”心想那样或许会好点,现在想来却是那般的心酸!

  时间似乎能摧残一切,它令我心里的疼痛越来越沉重,仿佛将要把我的心撕得粉碎,渐渐的我开始变得抑郁,夜晚也常常夜不成寐,我曾尝试着让自己不要去在乎,让自己忘掉那些疼痛,但后来才发现这样的反抗是如此的苍白无力。于是我选择逃避,我将自己埋在网络的世界里,希望能在网络的海洋里找到梦寐的平静。可谁知也正是这网络击垮了我十三年的坚持。而更令我哭笑不得是,这仅仅是因为一段文字。

  那一日的夜晚我像往日一样,窝在被窝里用手机翻看着互联网上的信息,打发着又一个不眠之夜,无意之间我看到了一位网友的发的贴子,那一段短短的文字一瞬之间便撼动了我的心,令我再也压抑不了自己的情绪。那段文字语言很简单,但句句都写到了我的心上。它说,想其实每一个总是面带微笑的人都有一颗很想哭泣的心;它说想哭的时候就哭吧,眼睛不是拿来装眼泪的;它说……这些话仿佛像一把利剑,狠狠得刺到了我的心上,当我看完的那一刻,我的心像要爆炸了一般,我终于没有能再忍住,眼泪夺眶而出,仿佛决堤的洪水,波涛汹涌,势不可挡。我没有再挽留眼泪,任凭它落下来,砸在我的手上,似乎每掉一滴泪,心里多年来的疼痛必便能减少一分,时至今日我也不明白,我强忍了十三年的泪水为什么却承受不了区区一段文字的考验。

  或许真的是那段文字改变了我,又或许那段文字只是一根导火线,自此之后,每当我受到委屈,心里便有想哭的冲动,当我想尝试阻止眼泪流出来的时候,总会想起那一段文字,似乎它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牢牢地烙在我的心上,眼泪也自然而然的流下来。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时常埋怨自己不争气,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我也就想开了,慢慢的觉得,人活着,总会有一些人,有些事会欺骗你,侮辱你,大不了大哭一场,然后笑着和他们继续斗下去,何必把别人给你的伤痛忍在心里拿来委屈自己呢?

  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这些方式或同或异;我也知道,谁都没有权利去裁决别人方式的对与错。但我觉得人生注定要经历太多的挫折和磨难,如果所有的一切都忍下来放在心里,然后牵强的去微笑面对生活的话,那人迟早要疯掉!

  哭并没有什么,只是哭完了别忘了微笑,因为人生还要继续!

 

    四川南充仪陇县南图实验学校初三:余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