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因为有你_1000字

因为有你_1000字

2013-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没有华丽的协奏,没有艳彩的服饰,更没有痴迷的追逐者。你所拥有的是古戏台前的吟吟传唱,伴随着江南水乡的摇橹声,是那百年不变的轻柔与高雅。你是活跃在江浙沪一带的年轻剧种。你,就是令我如痴如醉的——越剧。

  因为有你,我的日常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因为有你,我认识到戏里戏外的世间百态;因为有你,我也逐渐爱上了缠绵的古典词韵……

  不曾记得从何时开始迷恋上你,只记得小时候总爱依偎在奶奶的怀里,似懂非懂的面对着电视,和奶奶一起观看一出出经典的剧目,如《红楼梦》、《孔雀东南飞》、《祥林嫂》……看着看着,不知不觉间,泪水便噙满了眼眶,于是,奶奶便会笑着指着我的鼻子说,你这孩子也会看戏,长大后啊,保证也是个戏迷。果然,被奶奶猜中了,当同龄人正在疯狂的传唱着流行歌曲的时。我依旧在如痴如醉的欣赏着你。不爱那富丽堂皇的京剧,不爱那雍容华贵的昆曲,更不爱那花枝招展的黄梅戏,我只钟情于你,缠绵温柔的越剧。几乎每天,我都在那不厌其烦的听着。因此,同龄的玩伴都笑称我为“小阿婆”。可能在他们心中,越剧只有是像阿婆级的人们才会去喜欢吧。而每当这时,我都会会心一笑。因为我知道他们只喜欢那激情澎湃的潮流歌曲。由此,与他们相比,在一定程度上,我可能“out”了。但是,因为有你,我便足够了。

  时过境迁,我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越迷。

  在网上,我加入了好多个越迷Q群,从此,我的业余生活便更加充实。在群里,我们也不管谁是谁,只要我们拥有相同的爱好,那就是痴迷于你,尽情地聊着关于你的话题。禁不住会感叹一句:“这真是,高山流水今相逢”。

  你不是单纯的剧种,而是流派纷呈,各臻其妙。有质朴纯真的袁派,有真诚隽永的尹派,俏丽婉转的傅派,更有唱绝了宝哥哥与林妹妹的徐王二派……沉迷于这些流派当中,又何尝不是美的享受呢?

  你的丰富和博大,让我获益匪浅:《五女拜寿》使我看尽世间百态和人世温情;《孔乙己》让我了解旧时封建思想对读书人的毒害之深;《梨花情》令我明白金钱和亲情的孰轻孰重;《一钱太守》让我知悉清官廉吏会受人爱戴,而贪官则会受人唾弃;《浪荡子》使我感受到花花世界对人的影响之大,我们要自重自律,自觉抵制外界不良诱惑,千万莫学浪荡子,到落难之时才去忏悔……

  因为有你,我充分了解了江南地区的风土人情,你的柔,你的美,也正是江南人特有的品质。因为有你,我感受到“人生得意须尽欢”的哲理。因为有你,我明白了戏里戏外的爱恨情仇。因为有你,吴越的声音,如同江上的谣歌,自古至今,飘香不散。那里有纯朴的乡情,那里有恒久的渴望,那里也有我诚挚的祝福和期盼。

    高三:陈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