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还有一种方法_750字

还有一种方法_750字

2013-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一种方法你解释不通的时候,你是选择死缠不放,还是原路返回寻求新的路径。一道数学题总有许多不同的解法,一条路总能通向不同的地方,世界那么大,无奇不有,问题那么多,想法不同,若人总是用惯性思维去思考问题,怎么能够成长,事无绝对,你与我,在茫茫的人生道路上寻找另一条路的踪迹。从第一条路出发,到达不了目的地,那么,就请走另一条路试试!

  看看每一次的第一条路,都告诉我:你还需要再走一走别的路;而每一次的成功,都标示着:只有这样,你才能找到我——成功;但每一次的沮丧,却也都向作者亮起大大的字迹:千万不要灰心,要找回你的自信!是啊,当一条路走不通的时候,不钻牛角尖,换个角度思考问题,进而大胆开拓,积极进取,成功之路就在前方为你敞开!“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假如你发现走这条路不能到达目的地的话,就可以走另一条路试试!”

  对!生活也是如此!

  话说某日,我们正在数学单元测试,很快,我便来到了一道超级难以解答的“附加题”面前。于是,我开始埋头苦算。把数字都加起来?还是逐个除?哦,不不不,那是……我心急如焚,哎呀!怎么还做不出来呀!?就剩下这一步算式了!我的头渐渐埋得更深了,像掉进了“数字黑洞”,难以自拔。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仍旧一筹莫展。恰在此时,老师从我身边走过,带来一阵凉风,吹散了我的心急和汗水,立刻让我神清气爽:对呀!换一种思路,用方程来解,不更容易吗?嗯。

  转瞬间,这道难题就被我轻松攻克。哈哈!我成功了!这小小的成就感不仅增强了我的自信心,同时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选择另一条路真好!

  是的,天空是高远的,我们就像鸟儿海阔天空翱翔;大海是宽广的,我们就像鱼儿自由自在游淌。寻找另一条路的踪迹,迷茫已经度过,成功在向我们招手。请永远记住这句话:通往广场,通向成功的路,不止一条!

 

    初三:pansy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