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一株寒梅——致我最亲爱的姐妹_1000字

一株寒梅——致我最亲爱的姐妹_1000字

2013-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曾对我说,你觉得自己像一颗杂草:那么卑微,那么渺小,遍地扎根,却用那可笑的顽强来抵御狂风与暴雨。而我却觉得,你是一株寒梅,嫣红的花瓣展示你的孤傲、清冷,与坚强。

  忘记了我们为何相识,只记得初二那年夏天。操场蝉声鸣鸣的大树下,微风卷起翠叶发出沙沙的轻响,你对我笑得烂漫又天真:“我们以后是好朋友了,你陪我聊天吧。”你修长莹白的指尖有阳光的影子洒下,轻轻挽住我的胳膊。两个单纯而不知世事的女孩在大树下倾诉自己的小秘密,抒发自己的心情,然后互相笑作一团。

  那年我们第一次迎接会考,桌子上铺满了资料书和卷子。你俯首读着,忽然转头跟我说:“好累,咱们休息一下吧。”我道:“再看一会儿吧,还有很多呢。”“不嘛,你陪我说会儿话好不好,劳逸结合啦。”你悄悄在桌子下拉住我的手,脸上自然而然地展现灿烂的笑容。你说:“别天天背书了,你笑起来的模样最好看,多笑笑。”那时的你手心柔软温暖,绽放的是放肆无畏的单纯与无邪。

  时间流逝,我们牵手走过初三。我以为,世界再复杂也不过黑与白,人的感情再复杂也不过爱与恨,一切都是轰轰烈烈简简单单的。就像那颗大树、他绿了又绿,但来年又依然勃勃生机。

  但烦恼却不期而至,它来的如此突然,像一杯参杂着冰渣的冷水直直浇向我的心脏,冰冷了我的血液,让我全身颤抖。你轻轻替我抹去泪水,将我抱住:“亲爱的,别哭,你还有我呢。”你是层层乌云中透出的阳光,一字一句那么简单而直白,却那么温暖温柔。

  你说:“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该放弃的就不要坚持,不要用泪水表达你的软弱。”我恍然发现,你已经不是过去天真的你,青春的磨难使你的眼神中多了一种东西,那叫——坚强。

  坚强如你,即使胃痛地受不了也不愿回家,即使熬夜熬到两眼发昏也能咬紧牙根,即使再难受也不愿说一句抱怨的话,坚强到眼眶发红也不愿让眼泪落下。那年你的手心冰凉,颤抖着握住我的手,你说:“我像不像根杂草,那么渺小,所以才不会被在意。”我用力握紧:“是,你是杂草。风雨那么大也不愿倒下,放弃伤害你的人,都会后悔。”

  那天我们又相约在那颗树下,我远远看到你婷婷地站在那里,风扬起你的发,小小的雪花轻轻飘落在你的额头。你的眼神纯粹而干净,却有一股子令人震撼的坚强与孤傲。你看到我,扬起一个大大的笑:“来,咱们可以一起看雪。”

  我忽然明白,你是一株寒梅。坚强地生长在冰天雪地里,你嫣红的花瓣如血般美丽,风雪暴雨打湿了你的枝干,狂风肆卷了你的花瓣,却不能挫伤你的傲骨。只衬得你的风姿,在冰天雪地中完美地绽放。

 

    初三:晓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