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雨后打闹出的爱情【2】_3000字

雨后打闹出的爱情【2】_3000字

2013-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程曦嘲弄般的笑了,更加肯定李潘是个不值得相信的花心大少,“不过很可惜你的甜言蜜语对我没用。我不知道你们几个人最近在搞什么鬼,害得冷茘她们几个心里很烦,没想到现在又轮到我身上了哈,不过我可没空陪你们玩儿,你们还是赶紧收手吧,知道过而不及什么意思吧。”

  “我没在玩儿,我是真的喜欢你,想和你交往,请你相信我。”李潘对于程曦的不信任有些不知所措,脸上写满了焦急和无助。

  “除非我脑袋进水才会相信你的鬼话。行了,这件事情我就当没发生,你别再开这种玩笑了,特别是在上课的时候。”程曦严肃的警告道。

  “到底要怎么样你才肯相信我是认真的?”李潘可没打算这样就放弃了,暗自下定了决心,只要程曦说怎么才能相信他,就算上刀山下火海他也一定做到。

  “是不是假如我相信你,然后毫不犹豫的拒绝你,你就可以翻过这一页不再谈论此事了呢?”程曦知道李潘缠人的功底,心想换个理由直截了当表示没感情也许能更快做个了结。

  李潘皱着眉头没有作答,可能一时没明白程曦的动机。

  没等李潘回神,程曦就当李潘是默认了,继续说到:“那好,我相信你是真的想和我交往,但是很抱歉我不能答应你,Ok?”

  “为什么?你就那么不喜欢我吗?”李潘总算明白了程曦的最终意思,向来被众多女生追捧的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干脆拒绝自己的女孩,这让他越加的不甘心。

  “那还用问吗?我都不了解你凭什么去喜欢你。”程曦翻了个白眼,意思李潘问的真是多余。

  “那我们以后可以多相处,我会让你慢慢了解我的,而且我相信了解过后你一定会喜欢上我的。”李潘非常自信的笑着说。

  不行,程曦答道。“why?”李潘失落地问道。程曦很想把她喜欢叶宇的事说出来了。但又怕李潘听到后会使他们兄弟反目成仇。程曦真是头疼死啦!只好答道:“因为不喜欢所以不喜欢,OK~。”除非你给我一个足够的理由,不然我会一直追到你答应为止。”李潘十分坚决的丢下这句话,然后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李潘之所以不再继续跟程曦言语纠缠,是缓兵之计,要好好想想接下来该怎么走下去。

  程曦郁闷的坐在椅子上,她相信李潘说到做到,因为早在几天前就已经见识到了他和杨波粘着冷茘的磨人功力。

  第五章

  总算熬到了放学时间,程曦和冷茘骑上自行车准备回家。鸭绿江是中朝的边境之界,江对面就是朝鲜。她们二人每天都结伴上下学。每天都可以呼吸到江边的新鲜空气和欣赏到江边秀丽的风景,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刚离开学校没多远,突然前面就冒出来几个人影挡在了前面,惊得程曦和冷茘赶紧手握刹车扎,好在及时要不差一点点就撞到人了。

  惊魂未定的程曦赶紧拍拍胸口定了定神,抬起头仔细一瞧,挡住路的不是别人,原来是李潘、刘峰和杨波他们三个人。

  一看是熟人,而且肯定是故意突然冲出来拦路的,程曦立刻火冒三丈,没好气的说:“你们有病啊?这样很危险知不知道?差点就撞到你们了。”

  “吓着了吧?”李潘笑了笑,语气却是出奇的温柔,和程曦的坏语气形成鲜明的对比。

  “废话!还好我们骑的不是很快。”程曦现在想起来还后怕。

  “你们在这里干嘛?你们的家又不是住这边,应该是往反方向走的吧。”倒是没有那么大火气的冷茘纳闷的问。

  “我们在等你们啊!”杨波笑的很暧昧,样子看起来像个调戏良家妇女的色狼似的。

  “又想当护花使者啊?”冷茘也笑着调侃道,她这些天可早就习惯了杨波他们几个总出现在她周围,所以并没像程曦那么反感。

  “你们几个最近真的是吃错药了吧,很不正常耶。反正该说的我们姐妹都说了,你们还是赶紧回家吧,别浪费时间缠着我们了,行不行?”程曦无奈的叹了口气,语气稍微缓和了不少,她知道这几个男生是吃软不吃硬的。

  “我说过,没得到想要的答案,我是不会罢休的。”李潘紧盯着程曦,依旧抓着老问题不放。

  此时程曦心里直打鼓,因为她不想让冷茘知道李潘曾经向她表白的事情,以免传到叶宇耳朵里。于是机警的她灵机一动,赶紧将话题转到刘峰和冷茘的事情上,因为那也是他们的目的之一。“刘峰和我们从小学就是同学,如果冷茘喜欢他不早就和他在一起了吗?所以她就是不喜欢他,你们干嘛非得强求呢?”

  程曦的话虽是事实,但却也伤了刘峰的心。明显可以看见刘峰在一旁自卑的低下头,连反驳的话都没有勇气说出来。这让程曦心里产生了一丝丝愧疚和同情。

  也许是程曦的话抛砖引玉给了冷茘提示,她干脆直接走到刘峰面前,语重心长的说:“刘峰,这是从杨波他们说你想跟我交往开始,你第一次正面站在我面前吧。”

  腼腆的刘峰抬起眼不好意思的看了冷茘一眼,然后轻轻点了点头。

  “今天我就把话讲明了,我们同学这么久你对我好我知道,我也认可你是个值得信赖的朋友,但是感情不是只靠这些的,我们真的不合适,我对你一点男女之间那种感觉都没有,所以你还是死心吧。对不起!”冷茘语气虽温柔,但是话里的意思却是很伤人的。

  “我明白,我知道你看不上我,我也不敢奢求什么,我保证以后不会再让你为难了。”刘峰不知道突然哪来的勇气,也许是受刺激过头了,他抬起头挺直了胸膛直视着冷茘,然后用第一次像个男子汉的语气说。只不过那脸上难掩的不舍与伤心,让人看了只觉得心疼。

  “这下你们满意了吗?为什么非要把话说得这么直白,那样很伤人的知不知道。”程曦实在不忍心看到自己十几年的同学受到这样的打击,一股火把责任都怪在了杨波和李潘身上。

  “不用你操心,这点小挫折我们还是能承受的。现在该你了,你为什么不同意跟我交往?”李潘不在意程曦的欲加之罪,也没心思安慰刚受挫的刘峰,现在兄弟们的面子都靠他了,他一定不能失败。

  “真是郁闷死了!”急脾气的程曦快要失去耐心了,烦躁的忍不住多了下脚,“冷茘的话你没听明白吗?不喜欢就是理由!”

  “你等着瞧,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喜欢上我的。”也不知道李潘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坚持,真是越挫越勇,算是和程曦杠上了。

  在程曦觉得自己快要受不了发火之前,赶紧拉着冷茘骑上自行车逃离了李潘他们身边。其实她之所以逃难似的离开,不单纯是怕自己发脾气,而是害怕,害怕自己迷失在李潘那深情又执着的眼神里。

  “喂,你和李潘怎么回事啊?他在追你啊?”冷茘奇怪的问一旁心不在焉的小曦,想到刚才的情景这让她既意外又嫉妒。实在没料到帅气的李潘居然会追程曦,倒不是说程曦不够好配不上李潘,只是向来喜欢帅哥的冷茘多么希望李潘追的是自己,那可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别提了,谁知道他那根筋不对了。要追也应该追别人才对啊,我跟他又不熟,真是头疼。冷茘在一边说道:“谁叫你长得漂亮啊?又是我们班的班花,当然有人喜欢你了。”好啦,好啦,你就知道嘲笑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叶宇的啊。程曦害羞的答道。

  第六章

  浑浑噩噩的回到家里,程曦将书包丢在椅子上,一头栽在了床上,从上学开始还从没觉得如此疲惫不堪过。

  “姐,你回来啦!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高三生活真可怕!”程曦的妹妹程羽贴心的倒了杯水给她。

  程羽跟程曦在同一个高中就读,比她小一届。程曦和程羽的爸爸妈妈平时做生意比较忙不在她们身边,都是奶奶在照顾她们。因为程曦的奶奶比较喜欢程羽这个孙女,所以她经常在家陪奶奶,年龄相近的两姐妹自然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有个这样情投意合的妹妹,程曦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

  “你明年就跟我一样了,做好心理准备吧。”程曦一副过来人的口吻。

  “真希望快点长大,获得自由!”程羽懒洋洋的感叹到。

  “可惜我们是不可能一夜长大的。人总要经历完人生的每个阶段才能慢慢成长起来,现在就是我们人生必经的学习时期,不管你喜不喜欢接不接受,都要努力面对。”程曦总归是大一年的姐姐,时时刻刻不忘说教妹妹。

  程羽无奈的撇撇嘴,两个女孩一下子都沉默了。姐姐说得有道理,妹妹没有反驳的理由。

  刚吃过晚饭,小曦拿出课本正要准备写作业,突然急促的电话铃声却响起。

  离电话比较近的程羽顺手接起电话,然后喊道:“姐,找你的。”

  “谁啊?”程曦奇怪的走到电话旁小声的问程羽。

  “是个男生,说是你同学。”程羽捂着电话轻声回道。

  “喂,您好!哪位?”小曦接过电话,心里也没有猜测对象。

  “是我。”电话里传来了李潘富有磁性的声音。

  程曦本来天生就对声音特别敏感,当然一下子就听出了对方是谁,立刻反感的皱起了眉头,心里暗自嘀咕:这个李潘还真是阴魂不散啊,在学校闹还不够,现在居然都追到家里来了。

  “哦,有事吗?”小曦冷冷的问。

  “没什么事,就是想你,想听听你的声音。”李潘自顾自的说着甜言蜜语,也不管程曦是否乐意。

  “你说这话都不觉得肉麻吗?没什么事我就挂了,还有很多作业要写呢,没空陪你瞎胡闹。”程曦深呼吸了一下,努力让自己的态度冷静下来,听完李潘的话她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真的不想和他再多说一句话。

  “我是认真的,为什么你就是不肯相信我?”电话那头的李潘,声音显得是那么的不解跟无助。

  也许是李潘无助哀求的声音让程曦突然同情心泛滥,她也不忍心再说出什么狠话,于是语气温柔了不少,“现在不是我相不相信你的问题,而是我们永远不可能在一起,所以你还是赶紧把那份心用在别的女孩身上吧,要知道可是有很多女孩很乐意跟你交往的。”

  “你该不会是因为我以前交过几个女朋友,所以吃醋了吧?”李潘心里燃起了希望,声音转而变得有些兴奋跟期待。

  “你想哪去了。有些事情我真的没办法跟你明说,总之我很谢谢你欣赏我,但是我们真的不可能,就这样吧,再见!”程曦快速的说完要说的,就赶忙挂上了电话,不然依她对李潘的了解,相信他会磨蹭个没完,夸张点说也许到明天早上都不会挂上电话。

  “姐,有人追你了?是谁啊,长得帅不?”一直在一旁偷听的程羽兴致勃勃的问,她特别热衷这种事。

  我们本班的同学,最近也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突然跑来说要跟我交往。我跟他高中三年说过的话都数的过来,根本就不熟,说他喜欢我傻子才信。”程曦也没打算遮遮掩掩,她本来跟程羽就是无话不谈的好姐妹,便简单说了一下最近让她倍感荒唐的事。

  “我倒是觉得不是没有可能啊,你想想看,你是你们班里的风云人物,平时大事小事没少出风头,他难免就会情不自禁的关注你,然后慢慢就开始喜欢上你了呗,这是很正常的呀。”程羽很客观的分析道,这感情的事她可是比学习在行。况且在她心目中,程曦这个姐姐可是个非常优秀非常值得男生去珍惜的好女孩。

  “你倒是挺能替外人着想的哈,你到底是谁的妹妹啊?”程曦好气又好笑的拍了一下程羽的脑袋,她这个妹妹平时学习的事情马马虎虎,心思全用在歪处了,到了这些乱七八糟的题外话脑袋可是就变得灵光的很了。

  “我说的可都是客观可能发生的事实。他是谁啊?明天我去你们班找你,你一定要指给我看看,没准他以后就成了我的姐夫了呢。”程羽眼里充满了好奇的神采。

  “姐夫你个头啦!我现在一个头两个大了都,你就别添乱了。别说我们现在应该以学业为重不应该谈恋爱,即便是要处对象,我也是不会选择他的。”程曦坚定的话语里透着浓浓的无奈,好像另有隐情。

  “为什么?他不好吗?长得很难看?”程羽打破砂锅问到底。

  “那到不是,正相反,他长得很帅,听说好多外班的女生都在追他,是个女人缘很好的男生。”程曦笑了笑实话实说,这还是她第一次夸李潘。

  “那么多女孩都喜欢说明他肯定很招人喜欢啊,那你为什么不和他交往?莫非是你心里另有所属?”程羽不解的问,据她了解,学校大部分女生都很难抵挡的住长的帅又会甜言蜜语的男生的追求的。

  “哎呦,你就别瞎猜了,你姐我现在心里除了学习,没有喜欢谁(除了叶宇)。我不能和他在一起是因为他是我喜欢的人的好朋友,程曦只好把自己的苦衷告诉了妹妹,这是最近一直压在她心里的结,说出来轻松多了。

  “其实你没必要担心什么,又不是你主动勾引哪个男生的,是人家喜欢你,你又没做错什么。感情这东西要你情我愿两情相悦才行,所以李潘就只是单恋而已。“话是这样说没错,但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拒绝李潘,不能做那个让朋友变情敌的人,这样才会问心无愧。”程曦认定了死理,总之就是不会和李潘有所牵扯,

  程羽点点头表示理解。“那李潘知道你是因为这个拒绝他的吗?”

  “我想应该不知道。看样子他连我喜欢叶宇都不知道。我只对他说我不喜欢他,让他趁早死了这条心。”程曦想了想,觉得李潘应该是不知道原因,不然也不会天天问她为什么了。

  “那你是真的不喜欢他吗?还是其实有一点点喜欢,只是碍于叶宇所以才不得已拒绝他。”程羽试探性的问,想了解程曦内心的真实想法。因为程羽认为: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对于从来没谈过恋爱的姐姐来说,是很需要有人在旁边提醒她的。

  “我不知道!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况且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我并不讨厌李潘,而且在他说要追我的时候,心里还有那么一点点成就感在蹿升。”程曦想到李潘那张不知迷倒多少女孩子俊俏脸庞,忍不住嘴角上扬,一脸甜蜜的样子。

  “不讨厌就是有可能喜欢,要我说你不如干脆跟叶宇摊牌,她要是真的是你的以前恋人就应该完全理解你,毕竟是人家李潘也喜欢你嘛。”程羽率直的说,她可是没有放过程曦刚才脸上那陶醉的表情,依她的经验敢肯定老姐是喜欢那个李潘的,只是自己还不明白罢了。

  “行了吧,我可是想平平静静的度过高中生活,你也知道叶宇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所以我不想做出任何伤害我们关系的事情,你就别出馊主意了。”程曦继续嘴硬,她可不想为了李潘冒着失去叶宇和老师信任的危险。

  “你呦,这么看中人家,还不知道人家是不是同样也珍惜这段情谊呢。”程羽没辙的摇头,觉得老姐真是太讲义气了。

  “我当然相信她们也和我一样喽,总之,对我来说,情谊万岁!”程曦举起手双手高呼,看在程羽眼里完全是一种毫无意义的自我安慰。

  “真的替那个叫李潘的帅哥感到悲哀,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被你拒绝了,刚才听他在电话里的语气很失落呢。”程羽故意替李潘说情,很奇怪,从她刚才接电话的时候听到李潘的声音,就觉得不讨厌他,很想帮他。

  “你小孩子一个,懂什么啊,快去写作业吧。”程曦不想继续谈论这个让她心烦意乱的话题。

  “别忘了我只比你小一年好不好,别装的比我老成很多的样子似的,在感情方面我可是比你有经验。”程羽很有自信的反驳道,好歹她也是有很多男生追捧、并且谈过恋爱的过来人啊。

  “是是是,我们现在都是小孩子,所以才应该以学业为重啊。”程曦摇头苦笑应付道,然后转身回到房间开始了她目前最应该做的事——学习。

  留下独自一人没什么戏可唱的程羽,也只好不情愿的拿出作业做了起来。

  第七章

  李潘颓废的坐在好哥们小东的家里,猛灌着啤酒一语不发,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

  “我说你最近是怎么了?整天借酒浇愁的?不就是没泡到个马子嘛。你身边那么多追着你跑的女孩,你想要什么样的没有啊,何必这么自讨没趣自寻烦恼呢。”小东实在看不下去了,好心安慰着李潘。

  “你以为我愿意这么低声下气的吗?可我现在脑子里全是她的身影,她的一颦一笑就是会不知不觉的时常跑出来,白天在学校眼睛也总是不由自主的看着她,想忘都忘不掉,我有什么办法。”李潘很无辜的说。

  “我看你啊这次真的是走火入魔了。很好奇是什么样的女孩让咱们的李大帅哥这么的恋恋不舍。她很漂亮吗?还是身材很火辣?”小东脑袋里刻画出了他可以想象到的女孩子的形象。

  “你少俗气了,她不是那种让人第一眼看到就会迷恋上的美女,她是那种让人越品越可爱的女孩。”一想到程曦,章蒙脸上流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呦呦呦,几天没见你的爱情境界提高不少嘛,都升华到不看外表而看心里美的层面啦。”小东真的是对小妤越来越好奇了,到底有什么魅力能让视女人如衣服的李潘到了这么痴迷的程度。

  “总之,她就是个很特别的女孩儿,我就是喜欢她。”李潘十分坚信不疑的说,但是随即却郁闷的皱起眉头,他现在的心情就如同他手里的啤酒一样的苦,因为他喜欢人家又怎么样,程曦并不领他这份情谊。

  “好吧,既然你这么喜欢她,非追到她不可,本少爷我就亲自出马当回说客,帮你打个电话给她,我倒要会会看是个多么难追的女孩。”小东充满自信的说,想他阅女无数,就不信搞不定一个程曦。

  “不要了,她会不高兴的。”李潘摇摇头觉得不妥。

  “你还真是很在意她啊,还没怎么着就成了PTT一族了啊,以前那个威风凛凛、自信满满、视身边的女孩如衣服、三天两头玩腻了就换的花心大少哪里去了。”小东实在受不了的翻了个白眼,没想到李潘居然为了程曦变得都不是他自己了。

  “好吧,你可以给她打电话,但是说话要注意分寸,不可以太粗俗没礼貌知道吗?程曦是个很有素质的优等生,我不希望让她觉得我和我的朋友是很粗俗的人,那样会影响我在她心目中的形象。”李潘不放心的交代。

  “遵命!请问您还有什么吩咐的吗?”小东忍不住调侃道,他已经不得不接受李潘现在这种患得患失的样子了。

  李潘寻思了一下,摇摇头。

  “那我现在就打电话喽?”小东再次确认,以免李潘想到什么又反悔。

  “你还真啰嗦耶!”李潘不好意思的咕哝。

  看着李潘居然脸红了,小东想不笑他都难。总算笑够了,才拿起电话拨了出去。

  果然,晚上七点多,扰人的电话声准时响起。程曦大概猜到了会是谁打来的,于是她让旁边的程羽去接电话,自己懒得接也不想接。

  “要是李潘打来的就说我出去了不在家,有什么事情明天到学校再说。”程曦头都没从作业中抬起来,冷冷的对程羽嘱咐着。

  “哦,知道了,真搞不懂你何必这么拒人于千里之外啊。”程羽慢吞吞的放下手上的书,搞不懂向来有情有义的老姐怎么对李潘就这么无情。

  “少罗嗦,赶快接电话去,等会儿被奶奶听见接起来就惨了。”程曦不耐烦的催促。

  程羽赶紧连滚带爬的蹦下床跑到客厅接起了电话,程曦还是抬起头看了看她,心里居然有那么一丝期待电话那头是李潘,真是矛盾啊!

  不知道到底是谁在电话那边说了什么,就见程羽小声嘀咕了几句后,很认真的看了看程曦,把电话递给了她。

  程曦看程羽严肃的表情心想可能不是李潘打来的,也许是爸妈打来的,于是赶忙走过去接过了电话。

  “喂?”

  “你好!”电话里传来了一个陌生男孩的声音,程曦在脑海里快速的搜索着声音的所有者,但是记忆中她并不认识这个人。

  “你好!请问你是哪位?”程曦语气十分礼貌的问。

  “我叫小东,是李潘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哥们。”小东也很礼貌的介绍自己。

  “哦,我好像不认识你吧,你找我有事吗?”一听原来还是和李潘有关,程曦的口吻立刻变得很冷淡,甚至带着防备,同时有些生气的瞪了一眼程羽。

  知道自己犯错误了,原本在竖起耳朵偷听的程羽赶忙低下头偷笑,不敢看程曦。

  “嗯,不好意思我可能有些冒昧,但是最近李潘因为你真的很不开心,你是他第一个真正用心主动追求的女孩儿,他真的很喜欢你,虽然我没见过你,但是我相信可以让李潘这么全心投入的女孩一定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女孩,所以我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一下你们的关系,就答应和李潘交往吧。”小东十分诚恳的说,听的出来跟李潘的交情匪浅。

  “现在是怎样?他自己说不动我,然后就拜托你当说客是不是?那我要是还不同意他是不是要发动身边所有的哥们一起找我啊?”程曦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就一股火冒了出来,很不客气的回道。

  “不是的,他并不知道我打电话给你,是我自己偷记下你的电话号码打给你的,因为我实在看不下去他最近因为你闷闷不乐甚至每天宿醉的样子,以前他身边从来不缺女孩,来来往往的也从没见他这么伤心过。”程曦的坏语气让小东也很窝火,真的是从来没对哪个女孩这么低声下气过,但是看着一旁紧张又不安的李潘,他还是决定暂时先忍了,于是压抑着心里的不高兴心平气和的解释说。

  小东的诚恳打动了程曦,冷静下来想想小东也没什么错,不该乱对人家发脾气呀,都是为了朋友义气,她是欣赏这样的人的。意识到自己刚才的态度有些过激,程曦立刻放柔了语气,“我很欣赏你们的友谊,因为我也有这样想要去保护、帮助的朋友。但是很抱歉,该说的我都和李潘说的很清楚了,你还是多花些心思劝劝他让他早点醒悟吧,我们真的不可能在一起,所以你们还是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跟电话费了。”

  “那你可以告诉我是为什么吗?你真的就一点也不喜欢他、看不上他吗?还是你觉得他是个所谓的差生,而你是所谓的优等生,所以你们根本不相配?”小东想尽量帮李潘问出个原因,省得被拒绝的不明不白,总是不会死心的。

  “不是的,你怎么会这么以为呢?我不是因为什么差生优等生的等级观念才拒绝他的,我知道他虽然学习不好但不表示他的头脑不好,他有他的长处,只是对于课本上的东西不感兴趣而已,请不要误解我的意思。”程曦急忙辩解,她可不想李潘因为她日后心里留下自卑,再说她也确实没那么想过。

  程曦的话让小东很高兴,心里对她的印象也有所改观,开始真心的劝说道:“那我就不明白了,听的出来你并不讨厌他,甚至也能看到他的好,为什么就不给他一个机会呢?我保证只要你点个头,他一定会很珍惜你的。”

  “我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让你们明白,总之我有不方便说的理由,还请你理解。”程曦点到为止,无奈的解释。

  “好吧,我明白,不管怎么说很感谢你今天肯讲这么多,没有马上挂断我的电话。”小东很明白欲速则不达的道理,所以决定今天就先聊这么多,反正来日方长。

  “你这么说我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刚才我的语气也不是很客气,对不起。虽然我不能和李潘交往,但我们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嘛,当然也包括你在内。”撇开和李潘交往的话题不谈,程曦立刻变成了原本那个很喜欢交朋友性格很豪爽的人。

  “真的?”对于程曦一百八十度转弯的态度,小东有些意外。

  “嗯,当然了,你打电话到我家也算我们有缘,我很欣赏你为了哥们的义举,其实我也常这样为朋友做的,所以将心比心,相信你也是个值得交的朋友,李潘有你这样的哥们一定很幸福。”程曦真心的夸赞。

  “是吗?谢谢美女夸奖!就是不知道李潘是不是会像你一样这么想啊。”小东边说边得意的瞥了一眼一旁的李潘,气的李潘真想立刻抢过电话。

  此刻的李潘都不知道有多么的羡慕小东,可以和程曦这么轻松的聊这么久,而且好像还聊的很开心的样子,她就从来没这样对他,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烦躁的只能在一旁一个人喝起了闷酒。

  “他一定也是这么想的,因为他也是个可以为朋友很义气的人。”程曦很肯定的说,心想冲着李潘为了杨波那么卖力追冷茘,就知道了。

  “其实你还挺了解他的嘛!终于可以明白为什么章蒙会如此对你用情至深了。你果然和别的女孩与众不同!你真的不打算考虑一下做他的女朋友吗?”小东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不放弃一线机会。

  “喂,你再说这个话题我就不把你当朋友喽。”程曦也开起了玩笑,不过她是真的很怕再问及为什么不和李潘交往这类的话题了,因为她实在已经不知道还行说什么了,而且再继续她真的怕自己的心会动摇。

  “我开玩笑的,别介意啊!”小东立刻改口,识时务者为俊杰。

  “好了,麻烦你好好劝劝李潘,我也不希望他因为我不开心。还有别让他再喝酒了,每天都要早起上学,喝酒晚睡对身体不好。”程曦担心的说,自己可能都不觉得,她无形中其实已经开始关心李潘了。

  “你放心吧,我会照顾好他的。”小东郑重其事的保证。暗自在心里窃喜,看来程曦并非对李潘没感情嘛,看了眼在一旁喝闷酒的哥们儿,小东还真开始羡慕他了。

  “谢谢!那先这样,挂了啊,再见!”程曦礼貌的道别,然后挂上了电话。

  挂上电话后程曦盯着电话呆愣了许久,突然心里不知为何有点失落,因为李潘并没有像放学时候说的打来电话吗?

  ——未完待续

 

    初二:蒋远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