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老相册_1000字

老相册_1000字

2013-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如今这个年代,是个数字化的年代,随着数码产品的普及,传统的相册已经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取而代之的却是网上琳琅百目的电子相册。

  要说电子相册,还真是个好东西,无论相片的大小多少,拍下就能既时上传上去,也免去了冲洗等等复杂的环节。可我却喜欢那一本本布满灰尘的老相册。

  翻开那一本本尘封多年的老相册,那一张张泛黄的老相片,似乎承载着历史的年轮。我一页一页的翻着,脑海里仿佛又闪现出那些熟悉的画面,似乎里面的每一张相片都能将我带回从前。

  “你有相册吗?”这个问题给人的第一感觉似乎很搞笑。既然有相片肯定就会有相册,现如今网上的相册真的太多太多了。错!我所说的可不是网上的乱七八糟的电子相册,而是那一本本属于自己的天地,记载自己成长经历的小册子,记载着辛酸苦乐的小册子。

  安静的夜,外面刮起了凉凉的东南西北风,我起身关上窗子,又坐在桌前翻弄着这一本本老掉牙的相册,享受着这属于夜的宁静,知道自己不能太贪婪,生活是总归公平的,在我们失去的时候,总会给予我们些许留恋的东西,比方说这一本本尘封了的相册。

  如流水的岁月,匆匆而过的童年,留的只有眉宇间的成熟。因为我在悄悄长大,身边的一切也在悄悄地“长大”。

  那是一本很老的相册,它不像别的相册有着美丽的封皮,也没有美丽的图案,甚至他从来没有被人注意过。我已不记得这本相册被抛弃在这个角落多久,只是感觉似乎从我记事起这本相册就孤零零躺在了这个角落。

  这里面大多是黑白照,偶尔有几张彩色的相片也都只是模糊不清。也许是年代太久了吧,相册与相片都已泛黄扭曲,好歹还有一张相片能够基本看清。

  这相片的背景是一个很古老破旧的小房子,那房子是用泥巴筑起的,周围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棉花地,但很奇怪,这张相片上面没有人,只有一颗苹果树鼎立在房子的旁边。直到现在,偶尔中看过这样的一则小故事才将那张相片猜出了个大概。

  德尔斯与约翰斯退伍都是特种连队的士兵,也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退伍后正赶上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尔斯与约翰斯俩人毫不犹豫地投身于战斗当中,由于德尔斯与约翰斯有当特种兵的基础,在战场上立下了汗马功劳。德尔斯特别喜欢房屋前面的那一颗歪脖子树,每天一有空闲必定要在树下发会呆。

  抗战终于胜利了,约翰斯很荣幸的活了下来并就近开了家照相馆,而德尔斯却在一次与敌方正面交火时牺牲了。约翰斯每年都会扛着相机去德尔斯生前最喜欢的那颗歪脖子树下将树拍摄下来。在拍摄的过程中,约翰斯仿佛看见德尔斯正坐在歪脖子树下向他招手……

 

    初二:苏訾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