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命·觉悟_800字

生命·觉悟_800字

2013-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星之火即便再微弱,也曾闪亮过,耀眼流星就算再闪烁夺目,也只不过是瞬间的美好罢了,而生命,恍若星火,恰似流星。

  ——题记

  夜晚,凉风习习,灯光温和地照射着,衬出大地伸手不见五指般苍凉的黑。教室里静悄悄的,只有翻书声和写字声,一只有着透明双翅的小虫飞到我的书上,我一时玩兴大起,用手中的笔戳在了虫子身上,再次拿起笔时,弱小的虫子已经粘在了我的笔上,此刻,它正摆动着比我睫毛还细的腿,无力的挣扎着。

  我顿时心生厌恶,用笔在讲桌边上轻轻一擦,虫子便栓在了讲桌上,我想,经过这么一番折腾,虫子就算不死,也被弄得奄奄一息,看它那样子,估计是没命了。我有些失望,不由地感叹生命的弱小,就像刚被点燃的蜡烛,还未燃尽,轻轻地那么一吹,也就熄灭了。

  不知过了多久,当我再次抬起头时,视线再次停留在了那只虫子上,它一动也不动,心中突然多了一份怜悯,只可惜,在这弱肉强食的世界中,弱小只有被欺凌,哪容得我怜悯,世间万物优胜者生存,恐怕就是这个道理。

  此时的虫子,在我眼里只是一个小黑点罢了,我有些无奈地摇摇头。突然,我看见虫子那细细的腿,轻轻地振动了一下,其他的腿也相继动弹了起来,这对它来说是多么竭尽全力的挣扎,在我眼里,有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不知过了多久,它腿摆动的幅度小了很多,不知是累了,还是生命已到尽头,在它的挣扎下,它没有稳当地挂在桌角上,而身体像陨落的流星一般,直挺挺地往下落,落到地板上,便没有了踪影,或许,是摔死了。

  常言道,蝼蚁尚且偷生,就连区区的小虫子也是在追求生的权力,那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有什么理由不去爱护自己的生命呢?人类自杀案件比比皆是,都说,死也是一种解脱,而我更想说,生却是希望的开始。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却也是漫长的,不管是烛火一般,还是像流星一样,也都曾闪烁过,也曾灿烂过,倘若天上最明亮的一颗星,明亮,美丽,或许这便是生命,永垂不朽的生命,一闪而逝的生命。

  灯光依旧那么柔和,他抬起头,我看见一只小虫子,振动着一双透明的翅膀,绕着灯光飞行,身体是那样的透明那样的灿烂。

 

    初二:肖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