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中国梦——誊写笔尖漫舞_1000字

中国梦——誊写笔尖漫舞_1000字

2013-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下的淅淅沥沥的,笔尖上“刷刷”的划过纸上,空气中渗着淡淡的花香。在这样寂静的雨天傍晚,巷子里没有了归家的人们的身影,只是寥寥带着几个匆忙脚步走过的人。而我呢,一间硕大的屋子里零零散散的坐着几个人,画着黑白灰三点一线单调的画。

  暮然回首,想起最起初想要画画的理由,完全是因为自己拿份最单纯质朴的热爱吧。画画多有意思啊!即使每天花上我大半的休息时间全部陪上,只为了完成一幅令人觉得得意作品或者说是提升一个等级,我都乐此不疲,只要能将生活当中所发生的一点一滴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在原本洁白干净的纸上,我觉得这就足够了。甚至曾经想像着,如果有一天能够穿着自己亲手设计的一款属于我的唯一的衣服,它够fashion,也够个性,足以引来众多人“啧啧”赞美的声音,我就更加满足了。可是呢,现实与想象完全是两个世界。现实就好比白雪公主的继母送的毒苹果,他是残酷的;而想象像是格林童话般,是美好却又虚幻的,故事的结局永远都只会是,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记得有一次,一位来找妈妈的阿姨看见我如此饶有兴致的画着画,便对妈妈说:“我看你女儿对画画还挺有兴趣的,我儿子在一家XX画室学画画,价格还算合理,不如一起去报名,学费还能便宜些呢!”,妈妈便立刻带我去报名。

  就这样,时间如同小河哗哗的流淌,流去了白日的喧嚣,流去静夜的芬芳。而我从五年级一直到八年级,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都一如既往的自己静静的乘上公交车,然后又默默的走进画室,自己找好位置,拿着笔又静静的坐上三个小时,画着一幅永远都只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的画。可我不觉得这有多么的乏味,只要是自己画的那就是就绚烂无比的画。我孤独的守护着如同泡沫般灿烂的童话,却不知虽快乐才刚刚开始但悲剧却早已潜伏而来,这种原本最初画画的理由正悄然发生了变化。

  妈妈说:“你怎么画的这么慢?你不知道一节课很贵的,要四五十块呢!挣钱不容易,你们这些小孩就喜欢挥霍。”在顶着妈妈的唠叨下我来到了画室,老师说:“你再不认真画啊,上一个初三美术特长生拿了龙岗区的第三名,老师还指望你那个第一呢!”而此时的我,在像我这个年龄段时,画技已经算是比较拔尖的了。

  我不解,画画不应该是个人的喜好呢?送给别人画,别人能够高兴不就好了么!即使最后有可能被丢进垃圾桶,那也值得!妈妈为的是钱,老师为的是应试教育。

  画画何时才能够真正不受物质的影响,成为一门真正的兴趣爱好呢?

  愿笔尖能静静的在直面誊写漫舞!

  窗外放晴了,屋内却继续下雨。

 

    初二:林诺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