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还有一种办法_700字

还有一种办法_700字

2013-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教室里叽叽喳喳的,同学们正在热烈讨论着刚才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出的题目,有的挠着头,有的托着腮帮子,还有的挥舞着手中的笔向同桌讨论着解题思路……我们的数学老师却讲台上安静地看着大家,嘴角泛出一丝得意的微笑。

  时间一分一秒的飞逝,五分钟,十分钟,突然老师嘴角的微笑不见了,原来是教室的一个角落传出来此题正确的答案,同学们的解题方法在得到老师的肯定后,教室里一片胜利的欢呼。就在大家紧张的情绪刚刚放松下来,数学老师却眯缝着眼睛对大家说起了她的口头禅:“同学们,这道题还有一种更加巧妙解题办法,有谁知道啊?”

  在一片惊讶,疑惑和怀疑的声音中,同学们又被打回了思考的世界,老师的嘴角勾起了似曾相识的一道弧线。这就是我们的数学课,开始有些同学们不太理解,觉得老师在为难我们,可是在她的口头禅帮助下我们的数学成绩在全年级名列前茅。

  数学老师不由让我想起来苹果之父乔布斯。苹果公司员工设计的产品在乔布斯眼里似乎永远都不满意,他相信一定还有一种更好的设计方法。在员工的眼里,乔布斯是对工作要求苛刻的老板,在消费者的眼里,他的苹果产品永远让人爱不释手。乔布斯的这种“还有一种办法”的思想会让公司生产出更好的产品。

  数学老师就是我们班的“乔布斯”,同学们就是她的员工,大家做的数学题像是苹果公司设计出来的产品。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只要我们永远抱着一种一定还有一种办法的态度,一定会超越自己,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的祖先从摘采野果充饥,穿兽皮树叶遮体,到耕田织布后的丰衣足食,人类并没有满足和安于现状,月球上也有了人类的足迹。因为我们人类永远认为一定还有一种办法会更好,这是我们人类不断能够自我超越的动力。

 

    广东广州白云区广雅实验初二:夏小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