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家庭歇后语比赛_750字

家庭歇后语比赛_750字

2013-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盛夏的傍晚着实闷热,吃过饭,我便与爸爸,妈妈,姥爷坐在石凳上乘凉,爸爸提议说:“借此机会,咱们来举行一个家庭歇后语比赛吧!”“好!”大家都很赞成。

  规则是一个人出题,一个人回答,看谁积累的歇后语多。

  “那就按年龄从小到大出题吧!”妈妈提议说。

  于是,我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开了腔:“请听好,‘骑驴看唱本’。”话音刚落,一向谦虚的爸爸就大声说:“走着瞧!这题对我来说就是‘孔夫子教三字经——大材小用’嘛!”一句话,把我们都逗乐了。

  妈妈笑出了眼泪,掏出手绢擦了擦,争着说:“该我了,‘愚公的住处’。”沉默片刻,姥爷回答:“开门见山!”“完全正确!”妈妈高兴的说。

  这时,爸爸站起来,摇着纸扇,度着方步。悠然的走到我们面前,一字一顿的说:“‘蚊子嚷着吃老虎’。”“好大的口气!”我应声回答。爸爸摸了摸我的头,兴奋的说:“不错嘛,继续努力。”还没等我享受一下表扬,妈妈就接着对我说:“你可别‘关起门来做皇帝’,还‘晾衣杆够月亮——差得远呢’!”一句幽默的话,让我们笑的前仰后合。

  “注意听!”老教育工作者——姥爷终于闪亮登场了。

  “‘大石头掉进深海里’,请说一个和这句话相同意思的歇后语。”姥爷不愧是‘巴掌上长毛——老手’啊,果真出的题不是好应付的,怎么办呢?我跑到爸爸妈妈那里商量对策。过了许久,“报告姥爷,我们的答案是‘飞机上跳伞——一落千丈’。”“很好,很好,回答的完全正确!”姥爷郑重的说:“我宣布,阳阳获得本次家庭歇后语比赛的第一名,口头嘉奖一次!”

  这次比赛太有趣了,在乘凉的同时,又活跃了气氛,又增加了感情,增长了知识,还开拓了眼界!真是一举多得!!

 

    四川成都锦江区盐道街小学四年级:董烨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