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座_450字

让座_450字

2013-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公交车上让座,让出的文明,坐上的是温馨,看到的是和谐。谁人家里无老人,谁人没有老来时。何况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何乐而不为。但有时候,却总觉得让人有点不是那么回事。

  周日,九路车上,沙丁鱼罐头般的拥挤。车到站,开门关门间,又吞进来一个年纪月六旬的老人,她刚走上车站定,靠近车门的一个小姑娘准备起身让座,刚要站起来,却被身边坐着的母亲摁住了,还使劲的瞪了小姑娘一眼。小姑娘满脸疑惑,低下了头。在满车诧异的眼光里,这个妇女用满不在乎的神色,面带轻蔑的微笑环视全车,嫣然其奈我何。

  老人使劲往前挤了一段,一个中学生的女孩,站起来对老人说;奶奶,你来坐这吧。就在这说话的档间,一直站在在她身后的一个年纪约40岁左右妇女极为神速一个侧身,干净利索的坐到了位置上,嘴里还念念有词:没人坐我坐。众人瞠目,那女人只管将脸面向车窗外,仿佛什么也没看见。

  靠后坐着的我,站起来把座让给了老人。那个年纪也不算很老的老人,走到我跟前,毫无表情,一言不发的坐到位置上,俨然这个位置本来就是她的,我早就应该让给他似的。

  唉,人啊。

 

    初一:何兆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