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闻到生命的味道_900字

我闻到生命的味道_900字

2013-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闻到生命的味道

  地球本拥有着无数生命的气息,山川水土。空气让我留恋,事物让我铭记,精神让我坚守。

  ——题记

  还记得,冬天穿着厚实的大衣,蜷缩在衣服中的我走在林中的小径,旁边只剩下枯凌的树干,风如刺骨般不断的刮来,想要让这些生命全都膜拜在它的手下。一眼望去这片树林已无生命的色彩,荒凉的一片刺痛着心灵,想想冬本身就是这样凄凉的一片。艰难的走在石子路上,我想嗅出生命的味道,但是生命有味道吗?

  而就在我似乎在沉思中,一股绿直穿我的眼睛,心中不禁有些惊喜,好奇心打破了风的威胁,加快步子来到这被荒凉隐没的绿中,只见一粒小小的芽正在努力奋进中,我不禁“哼”了一下不以为然,自认为明天定会受不了风的打击,而死掉。心中对绿的再次期盼没有了。手机铃声打断了思路,打断了这种不屑。匆匆留下了离去的脚印。夜来的很快,明亮被驱逐,风更是不甘落后,不断的施展,耳边是“呼呼”的响声,窗户的抖动声,早早地就缩进了被子中去享受温暖。而外面却是不一样的环境,你也可想而知。当光明再次来临,从被窝中不情愿的被老妈拖起来,冷,让我又重新蜷缩到了被窝里。穿上厚实的衣服从小路中匆匆走过,没有多余的时间来让我慢慢去感叹什么,自然对于昨天的一片绿没有再多的留意。中午,再次走过,不断的寻找那片绿在我煞费心思中,在茫茫中只找到了有些泛黄的芽,果然不出我所料,以前什么草地生命力旺盛也不过如此,它任由风将它刮到,任由冷将它结冻,我不禁有了几分同情,但更多的是惋惜。冬不肯放过万物这对我们来说似乎是它的错,但这却无法改变。夜,暗,冷这还如昨日那样,没有消缺。

  又一天的来到,却多了些阳光的照射,虽只是淡淡的。早上去吃饭,仍路过,这条路对我不知要走几回,而一点反射着光,再次射入我眼帘,一样的场面,不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容貌。这次我昨天本以为的枯谢却只是暂时性的,它显得更耀眼,绿得更精神。我揉了揉眼睛以为这只是一场假象,但却是那么多真。蹲下来抚摸着这叶片,柔情的,让我沉醉,而我坚信这终将会长成参天大树,终将会在磨难中舞出它的色彩。原来草的坚强不是吹的,它可以凭自己的毅力而再生,可以在风雨中成长,而我们又为何不行呢。

  我仿佛闻到了生命的味道,那是交错,融合的味道,是坚持的酸,是被冬所折磨的苦,是成功的甜,是……

 

    初一:平欢不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