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遥远的梦想_1200字

[为学杯C组]遥远的梦想_1200字

2013-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写作背景:一个一向成绩优异的高中生,因为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不幸的患上了强迫症和抑郁症,这让他几乎成为了一个废人,曾经触手可及的大学离他渐渐地遥远了。他还想要回到曾经的自己,回到曾经的世界,但一切都变得不太可能了,在同学们都紧张的备战高考时而他只能在痛苦的身体症状中挣扎,在精神类药物的陪伴中艰难度日,他的世界虽然无关风月,但也是一首美丽而又凄凉的歌。

  遥远的曾经深绘着记忆流逝过的画面,前方的世界依旧是一片凄凄和迷茫,挥洒过的青春犹如逝去的东流之水带走了心灵的泪水,留下的只是风吹过的残壳,海风中掩映的细沙,在众多的尘世中渺小的存在着,无论是现在还是遥远的未来,无论是笔尖磨墨的盛夏光年,我们还是一起用手临摹着未来的生活,用童真的幻想描绘着自己的世界,我们从没有想过未来的时光,我们无法用自己的力量去颠覆古老的预言,也没有能力去预言你我何时指尖眼眸里的悲伤,可是突然的一天,我们成为了黯淡秋风中的落叶,不知不觉的从结实后后盾中凋零了,在即将到来的华丽道路上却再也无法行走,在无尽的等待中失去了曾经汗水染透笔尖中的成绩,我们退到了原点,亦或是比原点更为不幸的从前,失去了自己飞翔的翅膀。

  看似触手可及的未来成为了不能倒流的时光,躯体成为了流逝中的生命,那个遥远的曾经是我们不敢相信的事实,你柔弱的笔尖是哭泣在寒霜中的旋律,我由你的残梦里惊醒,又陷入虚幻的光阴里,淡化了现实的光影,虚幻中的微笑却是如此牵强。

  黄昏中的假日,你独自潜心静翻《巴黎圣母院》的纸页,细语微澜世间的人情冷暖。空荡的教室中,惟独你的气息深深的融入着书的海洋,翱翔于文学的世界。满载诗词歌赋的小舟徐徐而归。你总是忽视太多的美丽,不相信世间如若仙境的瑶台。

  深夜中的浅唱,笔墨耗尽与黑白相间的壁纸上,第一缕豪放的光芒淡淡的流淌在即将逝去的青春年华中,如果没有太多浮华的吸引,你还是那样依旧的优秀,你的指尖依旧温暖入春,伴随笔尖洒下的亦会是楚楚可人的文字,情感飞扬的相思曲,不求你婉转于时光中的落寞身姿,只惟愿你那自由清风中的神来之笔。只有在你凝固情思的世界中,那缕阳光才会如此温柔美丽,饱含着月色精华的露霜,寂静的散落在你纯真的年华。

  噩梦中的夜风徐徐而来,我由春的残梦里惊醒,顾不得还未绽放的花蕾,望眼欲穿的秋水经不起漫长的等待,当所有的爱变成了恨的那一瞬间,我相信你的世界不再拥有爱,不再有你仰望星辰时的温馨笑容。

  我一直不相信美到了极致的事物会失去美丽,但在乐极生悲的真谛下,我终恍悟到宿命殇影中的死亡之舞。很久以前的雪花装饰着你枯萎的容颜,在光芒的咫尺距离前,你终于失去了华丽的装扮,恍若回到了你遥远的从前。你的梦依旧遥远在幻化的美丽中,还是如此虚弱的眼神,像梦中的氤氲,流转朦胧中的悲伤,一缕缕散落在你凄清的年华中。你总是说我不要如此的悲伤,命运的无常只是瞬间的意识,你只要还有可以泛动眼眸的气息,就依旧可以追逐世间的一切,你的卑微姿态荡起了一个时代下的美丽。

  你的梦遥远了你的现实,但离你的心更近了,焕然一身华丽的羽翼下,你挥动着隐形的翅膀自由的翱翔在美丽的天空下。

 

    湖南永州东安县东安县第一中学高三:蓝色的眼泪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