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走进西藏高原_800字

[为学杯B组]走进西藏高原_800字

2013-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神秘的西藏是我向往的地方。听妈妈说,我一岁时去过那里,可在我的记忆中却是一片空白,我多么希望再次去西藏看看那高原的迷人风光。

  终于我的愿望实现了,国庆节里,妈妈要带我去西藏高原玩。经过一番准备后,便坐上了飞往西藏的飞机。飞机渐渐接近高原,我透过机窗,看见了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丘,好奇特的景色啊!山顶上是皑皑的白雪,而山脚下却是绿油油的大草原。辽阔的草原一望无际,天空辽阔湛蓝。

  一小时后,我们下了飞机,乘上了去目的地的车,车在大草原上飞驰,几小时后,我们的车来到了大草原上,草原上开满了各种不同种类的花,绿茵茵的草地上,有一群牛羊在悠闲地放牧,一阵风吹过,眼前出现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奇特的景色。正当我被眼前惊呆了,被带入无限的遐想中时,我们的车驶出了草原,翻过一座大山,来到了一个景色优美的村庄。

  奇怪的是这个地方到处都是桃树。虽然没有桃花,但光凭这些桃树也非常引人注目了。停车问了村民,才知道这个村子叫做“桃花村”。每年的三月,这个地方到处都是桃花齐放,灿烂缤纷,应接不暇。此时,我的眼前浮现出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的景象。真的,没有什么比“世外桃源”来形容这个村子更为贴切了。

  午饭时,热情的藏族村民为我们端上了热腾腾的“酥油茶”。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草原上散步。这里的水很清,泛起了粼粼的波光。周围的野花绿草也被染成了绿的、黄的、红的,五彩缤纷。一条条小溪穿过草原,静静地流淌着。如果碰上石头,就会发出哗哗的响声,便演奏出一首美妙的草原之歌。小溪的水绿的那么可爱,我用手捧起来,喝了一口,甜滋滋的,直沁我的心脾。

  陪我们一同来的藏族小姐姐为我们唱起了《格桑花》,听着甜美的歌声,嗅着芬芳的花香,我仿佛走进了人间仙境。这时,一声“扎西德勒”把我从人间仙境中拉了回来,哦,就要和这人间仙境告别了。

  告别了朴实无华的村民,我们坐上了车,向目的地开去,一路上,我思绪万千,草原上所有的景象还浮在眼前,我为祖国那大好的河山感到无比的自豪!

 

    初一:梁晶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