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满城尽带黄金甲_1200字

[为学杯C组]满城尽带黄金甲_1200字

2013-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珠城,这座历史名城,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金秋菊展”,深巷飞花,满城飘香,特别是张公山公园,连日来观展的人群川流不息,摩肩接踵。有的扶老携幼,有的全家上阵,有的呼朋引伴,集结前往,漫步在花丛中,沐浴在阳光下,流连忘返,赏菊拍照,欢声笑语,弥漫在林间湖畔,让人渐入佳境,沉浸在“耐寒唯有东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

  主展场以景点“珍珠女”为中心向外展延,站在公园南入外北望,一片片花的海洋,千姿百态,五彩缤纷。西侧攀援枝叶修剪成的绿屏上,镶嵌着黄色的小菊花组成的“2013年珠城金秋菊展”一排醒目的大字,紧邻绿屏北侧,有一标牌,牌上是菊展的说明文字。东侧的土坡上有一花圃,一大一小两只像似在花海中徜徉。

  “珍珠女”前的中轴线上有一纵向长约50米的大花坛,花坛里花团锦簇,色彩缤纷,期间六个半球形的花团,黄白相间,花朵挨挨挤挤,竞相怒放,蔚为壮观,其东西两侧,各有月牙形和半圆形花圃组成的彩带两道,拱卫着中轴线的大花坛。

  “珍珠女”脚下又是一片花海,她的左右和后面。有各种各样菊花组成的花柱、花台、花门、花帘、花屏、花球……造型各异,异彩纷呈。

  几条菊花甬向北伸展去,通向一东长约数百米的菊花大道。大道东抵张公湖边,西至张公山脚下。湖边有“双龙抢珠”,山脚下有彩色菊花裹身的“孔雀开屏”。大道中间和两边摆满了各色各样菊花覆盖金色龙身。花朵的大小有如碗口,小的有如纽扣,状如球形的、半球形的、盘形的、杯形的不一而足,花瓣窄的如细丝,宽的如手指,有瘦削的、有肥胖的、有舒展的、有蜷曲的、有红的、紫的、白的、大红的、淡红的、浅红的。更有绿色的和浅绿色的,国色生香,令人叫绝。“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菊绿时”真有境界。有清新淡雅的,有浓郁炽烈的,有雍容华贵的……我沉浸在“宁可枝头抱香死,不随落叶舞西风”的高洁情怀之中。

  展出的菊花品种繁多,有大丽菊黄半球、山阳萝花、卞梁红玉、泉乡飞流、太平福寿、国华十八旗……枚不胜举,数不胜数。菊展介绍说有三千多个品种,特别是“醉舞霓裳”和“昭君出塞”呈黄绿两种,黄色的花瓣扁平,绿色的花瓣蜷曲,叫人啧啧称奇。

  近观花海,远眺青山,我不禁想起陶渊明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句,那山清水秀,闲适恬淡的田园风光,着实令人神往,禁不住自我安慰:“谁怜我为黄花瘦,慰语重阳会有期”。

  驻足花丛,流连忘返,湖面凉风习习,乍寒还暖。“不是花中偏爱菊,次花开尽更无花”。登上“望淮塔”,整个珠城,繁花似锦,人海车流,靓男倩女,怎能不让人慨叹:“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指导教师:郝士锋

 

    高三:郝丽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