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世界之声_900字

[为学杯C组]世界之声_900字

2013-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据最新资料统计说明,我国听力语言残疾居视力残疾、肢残、智残等五大残疾之首,为2057万人,占中国人口总数的1.67%,其中7岁以下儿童约为80万人。”

  大千世界,一草一木皆有生,亦有声。有了力量,石头也会吟唱。

  ——题记

  在这个世界上,我听不见。我听见的只是冰冷的金属敲击碰撞的声音,我听见的只是电视匣子里信号摩擦的声音,我听见的只是大街上人群撕扯着脆弱的喉咙的声音。我有耳朵,于是,太多美好的声音我都听不见了。我有耳朵,所以听见了太多闲言碎语,因为我的耳朵,边再听不见真实的诉说;我有耳朵,所以听见了太多无奈的抱怨,因为我的耳朵,便再听不见希望在唱歌;我有耳朵,所以听见了太多冷淡的唏嘘,因为我的耳朵,便再听不见温馨的鼓励。我并不抱怨母亲赐予我的任何一部分肢体。我只是,羡慕那些失去双耳的孩子,他们从未被此困扰。

  在这个世界上,我唱着声嘶力竭的歌。扯破了喉咙,嘶哑了嗓子,我挣扎地想表达什么,可我知道,话语往往会是误会的根源。我有喉咙,所以我衷心的劝谏便成了对他人的讽刺;我有喉咙,所以我拼命的解释便成了他人耳中的狡辩;我有喉咙,所以我倾心的诉说便成了他人所谓的絮叨。我从不对我所拥有的一切感到失望。我只是,羡慕那些失去语言的孩子,他们从未被此烦恼。

  这世界上有一群“天使”,尽管那些普通的人们称他们作“聋哑儿童”,也依旧无法掩盖他们身上的光芒。

  那些可爱的孩子都被上帝深深地心疼着。上帝眷顾他们,不忍让他们蒙受苦难,于是帮他们除去了双耳和喉咙,将人间最美好的一切都馈赠与他们。在那个世界里,因为听不见,所以有了鸟儿动听的鸣唱;因为听不见,所以有了花儿的银铃欢笑;因为听不见,所以有了微笑的声音。他们听见石头用生命在低吟,他们听见来自心底最真实的鸣响,他们倾听着世界。天使没有嗓音,却能唱出天籁般的歌声;天使没有嗓音,却唤起人心最真的爱与同情;天使没有嗓音,他们灵巧的双手却能谱写出无数爱的传递。传说,天使的眼中有一旺清泉,伴着歌谣洗去凡世的铅华尘垢;传说,那断断续续的吱唔声,是天使在小声地歌唱。

  人的一生注定不会残缺,因为他的心永远完整。这些误入凡间的天使就是世界的歌谣,是世界的双耳,他们倾听并合唱出世界之声!

 

    高二:杜柳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