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木头有虫_750字

木头有虫_750字

2013-12-03 12:46:1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晨,一缕金色的阳光透过云层,散向大地,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鸟儿在枝头欢乐地歌唱,蝴蝶在树梢翩翩起舞,好美啊!

  “隆隆隆。”一阵震耳欲聋的声音从远方传来,一辆巨大的“森林杀手”卡车来了,鸟儿飞走了,蝴蝶停止了跳舞,这时,从车上跳下来一名身着蓝色工作服,头戴鸭舌帽,口中咬着香烟的人,他手持一把削铁如泥的大斧子,跳下车,跑到一颗粗壮挺拔的大树前,身子向前一倾,手中的铁斧闪着银光,“轰”一斧砍在大树上,大树开始痛苦地呻吟,不一会大树就因“失血过多”而倒地死亡。那个伐木工人还不停止,又一连砍倒了几颗直冲云天的参天大树,心中乐滋滋地想:折磨多的树不知能换多少钱。他却不知道,他这是在亲手毁灭自己的家园。一只啄木鸟飞来,在他的“榆木脑袋”上使劲啄。边啄边说:“他一定被欲望、贪婪等虫子把脑袋蛀满了,看我不好好把你治一治。”

  树木是大自然给予所有生物共同的财富。

  森林是制造氧气的“工厂”,一亩树木每天可产生氧气48。7公斤,能满足65个人一天的需要,也就是说一亩树可以养活一个班的人。难道这个伐木工人不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不需要氧气吗?有任何金钱可以买到工人呼吸的空气吗?

  树是大自然的清洁工,也美化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难道这伐木工人不生存在地球上,他不需要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吗?有任何金钱能换来美丽的家园吗?

  树是人类的“防毒面具”。一公顷柳杉树,一个月可吸收二氧化硫60公斤;女贞、丁香、梧桐这些不起眼的植物,对减轻危害也有很大的作用。难道这伐木工人没有看到日益浑浊的天空,他不需要开阔的视野吗?有任何金钱能买来湛蓝的天空吗?

  树还是我们的“储水器”。树冠可以留住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的雨量,五万亩森林相当于一个小型水库。难道这伐木工人不知道节约水资源?他不需要喝吗?

  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浪费生活中每一份资源,让树木再次从土地上拔地而起,让绿色充满人间吧!

    六年级:杨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