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记忆中的小兔子_1000字

记忆中的小兔子_1000字

2013-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心被一滴泪砸伤过——那是小兔子的一滴泪。那晚,我依旧如往常一样,搂着我的小兔子,真想时间永远在此刻停住不动,让我能够记远嗅到它的气息。在小兔子抬头的那一瞬,我惊呆了:它那明亮的瞳孔中盈满了泪水。我的心里酸酸的,与小兔子有关的记忆也在此刻涌上心头。

  小兔子是我在回家的路上捡的。自从那以后,每当我放学回到家里,小兔子总是围着我转来转去,还一边使劲地跳到我的手上。一次,小兔子在楼下不停地跳来跳去,弟弟拿起一块石头往小兔子身上砸去,刚好砸到小兔子的尾巴上。小兔子立刻翻脸了,像发了疯一样向弟弟扑来,吓得弟弟哇哇大哭。这一哭,反倒把小兔子吓坏了,它后退了几步,呆呆地站在那儿,傻傻地盯着弟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那滑稽样儿把我都逗得哈哈大笑,弟弟也破涕而笑。越来越大的小兔子和我一起快乐玩耍。

  现在,小兔子就清晰地在我的视野里跑动,而我却感觉不到任何欣喜。小兔子温柔地躺在我的怀里,任凭我用手抚它柔软的毛,抚摸着它的脸。我每在它身上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心就要痛一次。时间是个残酷的家伙,小兔子渐渐变成了老兔子。它不再像以前一样,一见到我就欢蹦乱跳,它变得懒于动弹,它老了,也丑了,那一身洁白的毛也不再发亮。它天天蜷伏在角落,享受着那一点点阳光。一天,无意间听见爸爸对妈妈说:“不是我狠心,实在是那兔子再留着没有什么用处了。”我的心瞬间沉了下去,可看着爸爸那不容商量的样子。我什么也没说。我真的不知道,倘若它还像以前一样讨人喜爱,爸爸也许就不会忍心不要它了。

  兔子好像察觉到了什么,默默地垂下头,使劲地嗅着我冰冷的手。我搂着它,生怕被人用绳子牵走了,被关到了笼子里,成为别人的美食。无可逃避地,我又看见了兔子那悲凉而绝望的眼神,我紧紧抱住了它。一遍又一遍梳理着它那整齐的毛,兔子默默地低着头享受着我的轻抚,直到它抬头时,我才看见了那张无奈的脸。我不忍心再看下去,抱着它下了楼,来到白鹤公园,把它放在草坪上,用手轻轻地推了它一把,颤抖地说:“你快跑,乖乖地,再也别回来……”,老兔子两步五回头地走了。忽然,在我们经常逗玩的一棵小树下停了下来,转过身来,一颗透明的晶体从红红的眼角溢也来,一直滚落到草地上。摔得好重好重,好像我的心摔落到草地上的这种伤痛。这种痛排山倒海般袭来,淹没了我!我和它沉默着凝视着,很久。突然,老兔子猛地一转头,影子颤巍巍地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第二天兔笼里空空荡荡的。可是,谁也没再次提起那只兔子……

    六年级:李佳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