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窃读记_750字

我的窃读记_750字

2013-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津津有味的读完林海音的《窃读记》后,我心中感到感慨万千,记得我也有过这样一次惊险的窃读经历,这都是爱书造成的。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把从姐姐那儿拿来的我梦寐以求的一本《千年一叹》拿了出来。正当我打开书要看时,突然,一只大手把书拿走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我急忙说:“妈妈快把书还给我,我还没看呢!”这时,妈妈像变了个人似的,一脸严肃地神情,指着钟:“琪琪,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都八点半了!你还看,快上床睡觉!”一听我只好乖乖睡了,谁让她是我妈妈呢?虽然我满口答应,可我还是不甘心。就在这时候,在我的脑子里萌生了一个“坏点子”——偷读。

  说干就干,我睡在了床上,假装睡觉,不一会儿,妈妈就走了。我迅速地找来了小手电筒和《千年一叹》钻进了被窝里,把被子拉过了头顶,借着小手电筒的光,我进入了书中梦一般的世界,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千年一叹》中的古文明可真多啊,知识也多:希腊、埃及、约旦……一个个古文明中的故事映入眼帘。我越看越入迷,越看越想看,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像走进了古文明的时代,像蜜蜂吸取着花粉……突然,一个脚步声让我从书中走了出来,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是妈妈来查看了。想到这,我立刻把书和手电筒塞进了枕头下,假装睡着了。只听见开门声,妈妈似乎走进来看了看,就出去了,我自言自语到:走了吗?吓死我了!还好虚惊一场。妈妈走了一会儿,我又看了起来,不料,天有不测风云,手电筒居然没电了,我只好把书放了回去,恋恋不舍地进入了梦乡……在梦中,我梦到了我进入了古文明中,一览了那儿的风景:埃及的金字塔在阳光下格外耀眼;希腊的神话多的数不尽……梦中我还想着那本写着精彩古文明的《千年一叹》。

  那次的窃读经历真惊险,不过还是看到了心爱的书,甚至还梦到了它。哈哈,我真是一个爱看书的“小书虫”。

    六年级:祝宇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