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征文大赛 > [我和作文征文]十年_1000字

[我和作文征文]十年_1000字

2013-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我不会发现我难受,要怎么说出口,也不过是分手……”街边的牒店仍在反复地放着这首老歌,而我的心情仿佛也随着歌曲的旋律一起沉浮。十年前,自己还只是一个懵懂稚嫩的小女孩,只是单纯的喜欢将自己的所见所感汇成文字,记录在册。而今,长发披肩的我早已不在是个孩子,却似乎再也写不出那样的文字。那般的心情,似乎早已被湮没在岁月的长河里,无法找回。

  “如果这个月末再交不出像样的稿件,作者这一行你就别再干了!”成百上千的纸张呼啸而来,像在空中飞舞的白蝴蝶,又如海啸来临时翻腾的巨浪,“砰”的一声打在我的脸上,然后四散开来,无力的掉落在地面上。

  夜深,四周如死一般的沉寂。没有开灯,我将自己深陷于沙发中,任泪水与回忆肆意流淌。是不是我真的不适合写作?是不是我早该放弃这个行业?黑暗中,我不断的诘问着自己,迫切的希望能够找寻一个答案。

  微微阖上双眼,记忆中的那个女孩依旧微笑甜甜。拿着属于她的奖杯和奖状,享受这一刻的荣耀与光环,收获着一份份对于她文章的认可和肯定。她依旧笑着,毋庸置疑,无论何地。在一个寒风阵阵的冬夜里,她正趴在昏黄的灯光下写着什么,没过一会儿,只见她放下手中紧攥的笔,用力地搓搓在寒风中早已被冻僵了的手,哈出几口热气,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的写作……从她口中哈出的气于空气中凝成袭袭白色的雾,徐徐升起,却在散去的那瞬间模糊了我的双眼。

  原来,已经整整十年了啊!从第一篇文章开始到而今从事的这份工作,已经度过整整十年的时光。不经意间触及平常用以记事的日记本,却发现不知何时上面已然布上一层薄薄的尘埃,我小心翼翼地拂去残留于上面的灰尘,细细地翻读着,目光于字里行间里来回穿梭跳跃,那段段过往,一笔笔心情,于文字当中,再一次萌发内心的感动。用十年的时光,不是为了最终证明我不行,而是向世界宣告,我一定能行!

  奋笔疾书,书写我和作文那些无法割舍的往事;汇心成字,抒发那些流露在文字中的点滴心情;蹲下身,我轻轻捡起那些散落在地面上的纸张,不是没有想过放弃,而是告诉自己,坚持书写下去就一定会是胜利!那段时光,那首歌儿,那些文字,那些过往,也许最终都会历经岁月的洗礼,但岁月会告诉自己,那些遮掩在文字里属于自己的心情,却永不曾忘记。

 

    高三:张雨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