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1月征文]我的长征_1000字

[11月征文]我的长征_1000字

2013-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长征,是对身体与精神意志的磨练,它并不只是红军的二万五千里,或许,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长征”,在我“长征”的路途中,就有这么一件事:

  初二刚开始,我们一个个满怀着期待与喜悦的心情去上体育课,因为在初一,体育给了

  我们一个“良好”的印象:跑完一个四百米后,我们就可以自由活动了。到下课,我们对即将离去的操场依依不舍,希望再上一节体育课。

  当听到老师对我们宣布的任务后,我们都哑口无言了——每次要跑1600米才能休息,这是为初三打基础。什么?我们最多才跑过800米啊!1600,我们何以接受?

  但“军令如山”,我们不敢去违抗,便一个个像机器人似的走上跑道。

  平缓时刻——前800米

  尽管只是有节奏的慢跑,我们一个个似乎都对跑步失去了兴趣。我似乎被录入了一条程序:向前做简单的直线运动。我们整整齐齐,不快不慢地跑着,不要以为我们只是简单的跑,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脑中都再想:最后的800米我还挺得过去吗?

  艰难时刻——后800米

  前800米只是一场“小规模战斗”,后800米才是“抗日的最艰难时刻”。此时,一秒钟似乎对我们来说是“一世纪”。看终点,我们似乎是跑道上拼了命向前蠕动的小虫。只看旁边同学脸上狰狞的表情,他们似乎在遭受严刑拷打。我的双腿似乎也在被烈火焚烧着,随时都有可能“抛锚”。但我深知,一旦“抛锚”,就再也“发动”不起来了,我努力的向前移动,似乎看不到终点。“加油”体委艰难的从嘴挤出一句话,此时,他的脸早已胀得像猪肝一样!我们像听从命令的尖兵,像红军战士,眼前的跑道就像草地,它似乎要吞噬我们,但我们仍不怕它。没有一个同学放慢脚步,没有一个同学叫苦叫累。最后,在坚持的“钢铁意志”下,我们都成功的走出了“草地”。

  回看这1600米,也许只是“红军战士”的一小步,我已深深懂得:没有比脚步更长的路。在人生长征路途中,尽管前面有无尽的困难阻碍着我,但只要不停下自己的步伐,一定能抵达胜利的终点。

  陶流林老师点评:“欲文明其精神,先野蛮其体魄”,其实在锻炼体魄的过程同时,也是对精神的一种改造。本文撷取校园体育生活的一个场景,展现出自我超越的精神风貌。校园跑步是一个常写的题材,但本文能给读者带来较好的阅读体验,关键在于有良好语言表达,运用了比喻等修辞手法,生动表现出了后800米的艰苦过程。“体委艰难的从嘴挤出一句话”中“挤”字传神地表现了运动中的疲惫感。建议文章可以加入环境描写凸显主题,祝越来越进步!

 

    初二:胡梦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