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木头人伐树大队_1500字

木头人伐树大队_1500字

2013-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只老啄木鸟在天空巡视森林。他是从今天才开始巡逻的,因为森林里的一棵百年老树没了,只剩下平整的木桩,有斧头伐过的痕迹。他觉得人类伐树的嫌疑最大,便来回巡视,准备当看到有人来砍树时,便狠狠啄穿那个人不开窍的脑袋。

  老啄木鸟感觉有些累了,便落到大树的枝杈间休息,享受着在大树生命屏障之下的那股清凉。这时,他忽然听到一阵苍老的啜泣声,充满了悲哀与愤懑。他循声飞去,又听见一阵“嘭嘭”的声音,每响一下便尾随着一声啜泣。

  “不好,有人伐树!”老啄木鸟以它多年的护林经验判断道。他连忙扑扇翅膀,循着啜泣声向受伤的大树飞去。不一会儿,一棵苍老的大榕树出现在他眼前。只见他腰间赫然是一道深深的裂纹,在锋利的斧子下显出惨白。手持斧子的是一个相貌怪异的家伙:身披脏兮兮的蓝衣服,领口冒出一个圆溜溜的脑袋,没一根头发,却没有常见的那种光泽,十分黯淡。最惹人注意的是他的脸,两颗空洞无神的眼珠深凹进枯井似的眼眶,尖鼻子,嘴只是一条线。活脱脱一个木头人!

  老啄木鸟不禁微微一迟疑,但随即飞向木头人。管他什么人,只要伐树,就是全森林的敌人!老啄木鸟在心里催促自己下手。尖利的喙眼看要啄穿那榆木脑袋,一股木屑的清香却扑面而来——这片森林的树特有的清香。老啄木鸟心中迟疑的种子又一次催生了,使他不由得敛住翅膀,看着眼前这个怪异的家伙疑惑,这是一个人,一个木头人,还是一段这个森林里的木头呢?

  木头人被惊动了,他侧过枯黄得没有一点儿活力的脸,那深凹进眼眶的眼睛没一丝神采。他把斧头支在树干上,狐疑的打量着老啄木鸟:“你是谁?想干什么?”

  老啄木鸟盯着他那双空洞无神的眼睛,反问道:“那你又是谁呢?你在这儿干什么?”

  木头人低头沉思了一会儿,不时敲敲脑壳,竟传来空通的“咚咚”声。他终于回答了:“我是一个人。在这儿伐树,挣钱养活自己!”

  老啄木鸟端详着他,忽然发现他肩上有烧焦的痕迹。他激动了,因为被砍的那棵老树曾经被人类点燃的烟头烧着过,幸而那时下了场雨,浇灭了火。

  “不,不!”老啄木鸟激动得话音颤抖,却坚定地等着双眸道“你是一棵树——确切来说应该是曾经是一棵树。可回来你被砍走了……”

  “不对,荒唐!我就是一个人,一个正常人!”木头人用力晃了晃手,关节却发出“吱嘎”的响声。

  “听,正常人的关节会这样‘吱嘎’作响吗?”老啄木鸟想唤醒老树那麻木不仁的灵魂,苦口婆心地劝道。这回连木头人自己也茫然了,他喃喃自语:“唉,从我认识这个世界时我便在思考我到底是谁。我生在人类之中,人类当我作它们的同伴,还给我起了名。我无数次地茫然过,为什么人类把我当作他们的同伴,我却拥有一个与他们截然不同的身体?我到底是人,还是一段死气沉沉的木头?”

  木头人急得抓耳挠腮,脑壳里忽然传来“嗞嗞”声。木头人仿佛意识到什么,急切地想挣扎,目光却顷刻变得游离。他对着老啄木鸟大吼:“我就是一个活脱脱的人!快走开,别耽误我砍树!”话音刚落,“嘭嘭”的响声再一次响彻森林。老啄木鸟知道,那“嗞嗞”声是虫子啃食树木的声音。看着心爱的大树遭此痛苦,他怒从心头起,扑向木头人便恶狠狠地啄向他那个不开窍的榆木脑袋!

  “嗒嗒嗒!嗒嗒嗒……”

  眼看榆木脑袋就要穿了,虫子就要被揪出来了,老啄木鸟身上忽然重重挨了一拳,跌到泥泞的沙路。他连身上的灰尘也顾不得抖,疯了般去啄木头人的榆木脑袋:“嗒嗒嗒!嗒嗒嗒……”

  一股钻心的疼痛向老啄木鸟袭来。木头人嚣张地晃着斧头,对折了翅膀的老啄木鸟轻蔑地吼道:“敢惹老子?活该!”那股“嘭嘭”声第三次响起了,带着彻骨的寒意,带着一阵阵凄怆的哭泣……

  第二天,木头人又来了。只不过身旁多了个同伴,与他长得一模一样,脑袋里还不时传出“嗞嗞”声。老啄木鸟在一旁默视着他们,眼角那滴尚未凝聚的冷泪幻出一支声势浩大的“木头人伐树大队”……

    六年级:林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